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小細胞肺癌第三期 新療法存活率增
2023/03/09 08:34:49瀏覽0|回應0|推薦0

根據統計,在台灣有70%-80%的肺癌患者,確診時都已到了第3、4期,尤其是罹患非小細胞肺癌第三期的患者,常常因為無法手術,在選擇化療合併放射治療後,只能定期回診,觀察疾病進展。不過現今醫界證實,非小細胞肺癌第活動假牙三期患者,在化學合併放射治療後,若再使用免疫治療,可以提高存活率。

48歲的蔡先生,在今年初被診斷肺部有顆4.6公分大的腫瘤,而且已經是肺癌第三期。由於無法動刀切除,像他這樣的病患,最害怕的就是在化療與放射治療一段時間後,醫師宣布疾病復發或遠端轉移。

活動假牙一般是有缺很多顆牙,這個條件不適合做牙齒矯正固定假牙狀況,我們才會做活動假牙,活動假牙的主要結構是它有一些勾子,可以勾在我們剩下好的牙齒上面,另外它缺假牙的部份就是靠一些樹質假牙去支撐,提供我們咀嚼功能,牙齒拔掉之後牙床會吸收,所以當一時間過去之後,後面的部份支撐的部份就會開始減低,假牙的部份就會開始移動晃動,然後我們的勾子也會跟著變鬆。所以假牙變鬆脫幾乎都來自於這個兩個原因,如果說這種情形發生了之後,我們可以看看假牙有沒有調整的可能性,例如說我們可以把勾子調緊一點,或者把因為牙床吸收跟假牙之間的空隙用一些速成的材料來填補修補回去,讓它比較密合可以重新再使用,但是有些狀況下沒有辦法修整只好換新的假牙,但是如果您不需要考慮個人經濟條件允許用植牙,其至也可以將活動假牙丟掉不需要再戴活動假牙,因為戴活動假牙造成的不單是骨頭吸收,還會造成對自己其它牙齒的傷害因為它勾在自己牙齒的上面。所以我覺得活動假牙變鬆了,我們就利用這機會儘快去檢查一下,是否夠修整再用一段時間或者是不是可能有別的治療方式,因為早期技術沒有植牙,只好做活動假牙,那現在是不是有別的方式可提供使我們更好的生活品質咀嚼品質更好的。

目前,非小細胞肺癌第三期患者若對化療、放療無效隱適美,就無藥可用。不過醫界最近帶來好消息,無法開刀的肺癌患者,除了化療、放療,若是再合併使用免疫療法,不但能夠延長存活期,有人甚至還可以根治。

醫師強調,雖然非小細胞肺癌第三期使用的免疫療法,目前還在申請藥證,但已成為癌症治療的一道曙光。醫療團隊也期盼治療能再突破,提升患者存活率與生活品質。

隱適美六大優點:
1.美觀性-近乎隱形的透明牙套,宛如魔法般神奇。戴上隱適美你不必再擔心別人的異樣眼光。
2.容易清潔-隱適美的透明隱形牙套是可以隨時取下來的,因此可以輕鬆清潔牙齒,不受矯正影響。
3.大膽吃美食-愛吃美食的你一定要選擇隱形矯正,可拆式的牙托讓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4.減少回診時間-隱形矯正平均6到8週回診一趟,你可以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不用被矯正療程牽絆。
4.遇見未來自己-隱適美與傳統矯正間很大的差別就是數位模擬。透過數位模擬你可以更清楚自己的矯正計畫是如何進行,也可以預先看到矯正後的自己。
6.佩戴您的牙套-每天戴上牙套 20-22 小時能夠獲得更佳效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kimberly4&aid=17856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