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舞,獨悟,獨寤--福隆海灘狂想(已更新修改)
2014/02/27 09:14:10瀏覽1466|回應1|推薦63

這顆宛若舞者般無視於己身赤裸,依舊翩然、躍然於周遭豐盛綠蔭與碧綠之間,宛若乾旱之地企盼著滋潤,又或者欣然歡唱於那份不以他人眼光為依歸;只全然憑藉著那份篤信榮美依然的喜樂之油膏抹,馳騁在這片穹隆和其氣息堆砌的焦點之境。

這張可能是單單起於取景角度跟鏡頭遠近等視覺效果,所產生的人工「鶴立雞群」,拍攝於去年(2013年)的三月底,等到我再於去年十一月中旬,偕同友人舊地重遊的時候,已不復見它瞵視昂藏、在它身影和形態裡,找不到跟自卑或自憐等等,在自我形象或自我價值等思想,有所陰暗或隱藏等意味的身影。

若想要前往福隆海水浴場,最便捷的方式,無非是透過台鐵的區間車(除非逢年過節等極為特殊的情形,否則每站皆停,如同台北與高雄兩地的捷運系統一樣),以及班次較少的莒光號或自強號等對號列車;查詢的時候請將「起程站」跟「到達站」下拉式選單,都設定在台北地區(福隆在行政區域劃分方面,隸屬於新北市貢寮區;以前則是「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即可,「選擇車種」則點選「所有車種」,就可以得知從台北車站(假設您從此地出發)到福隆車站的每班列車時刻。

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前言結束,以下進入主題。

秋冬交替之際,於東北季風時而如母親輕撫己出、時而好似鍛練肺活量般地引吭,萬王之王腳下塵土或坐下車輦差可擬的雲彩,或是徐徐逍遙於天際,或是拔足狂奔於斑斕及陰暗隨著陽光交替的穹蒼;與朋友身處新北市與宜蘭交界處、隸屬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節制的海水浴場灘頭,同那漲潮退潮皆有度,唯獨萬物之靈自以為人定勝天、唯我獨尊,而忘記時時審度的浪濤及習習風響;喃喃與滔滔互換的訴說心事。

隨著東南方而起,撩撥著拋卻、忘懷於己身重量,起而浪濤同舞於飄邈之境,

疾行於現實和夢境亂了界線,乘著朝北拂向地極之處,直到不支落地為止的季風;

同那迴盪於腦海跟意識交界之處起伏的弦樂,於架空的聽覺聲響共舞。

大提琴低迴著失去了地平線的呢喃,小提琴質疑著冷漠與自保的分別幾何;

鋼琴洋溢著唯我獨尊與捨己順服間的永恆辯論;

多或則少,詭辯或則木訥,選邊站或則夾麵包,侃侃而談或則強詞奪理;

兒孫自有福的亂搞有理,或則如履薄冰卻眾夫所指如是;

假洽詢或真尋釁,十趾同十指於相輔相成,或則各自為政的撲朔裡猶疑。

三重奏遨遊在包容跟霸凌之間的雌雄莫辨;

時而獨飲於誰是與誰非交互的迷魂陣,

時而並肩於孤苦無依、恃強凌弱如羅生門的海市蜃樓,盼著些許生機;

時而獨飲於觥籌交錯、百家爭鳴如茶肆間的互不相讓

時而兩兩於縱橫捭闔、自恃睥睨天下,實則自吹自擂而徒留笑談。

琴和弓衝撞於現代跟保守間的誓不兩立; 

譜與線肉搏著前進與省思間的孰執牛耳;

弓弦及指掌,摩娑著暗藏於相互包容並開放,

藏匿暗礁般的零和賽局及群起詰之;

木箱同琴弦之間,撼動著壁壘分明且鷸蚌相爭;

黑白滴答與撞槌,或是詩篇滿腹的切身相關;

琴弦牽扯與鏗鏘森巴,或是池魚之殃的與我何干;

該東北卻東南的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然而指鹿為馬且積非成是、不共載天和扼殺質疑的夾縫間,

盼望不值一哂或獨善其身;難矣!

與友人同遊2013年冬至來臨前的福隆沙灘,同時藉著當時幾致引發社會再度分裂的新聞事件而無病呻吟、兼不到四十歲,就只剩下一張偏偏也吐不出幾根象牙的嘴,發發遊走於言論自由與尊重他人之間的灰色地帶的牢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karterenov1976&aid=986113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5:12

孤獨扛在背上,我與你的文字踫撞了,這琴聲展開我一向的沈默

我已如熾烈的火,燃燒我的靈與肉體,燒盡溟漠

感謝您的分享 這文字,我真喜愛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9 15:17 回覆:

若非琴弓纖維與琴弦金屬,或是呢喃細語,或是引吭高歌;或是耳鬢廝磨,或是擊掌而鳴;旋律本身,只能是個囚游於喑啞或喑寤之境的沉浮。

感謝溟漠的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