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寫兩則
2018/06/06 07:43:15瀏覽860|回應0|推薦27

揚起飛砂走石,似乎卯足渾身上下能夠卯起來的勁兒,追逐著Oskar無法瞥見或感受到的什麼,叫所經之處無不雞飛狗跳、枯葉四處流竄、樹枝宛若夜店裡隨著猛敲聽覺鼓膜、狠擊全體細胞的搖頭舞曲般,簡直要將自身付諸斷裂及拉扯,行進途中三不五時給吹得偏離車道,從四面八方若泰山壓頂似的猛烈襲來、讓萬物好像汪洋孤船般地心驚肉跳,卻依舊沒有幾滴雨水灑落,(或者簡直跟水龍頭沒完全關閉一樣,隨意來個幾滴、聊表交差)完全「打嘴砲」或者只聞樓梯響,沒有定向的疾風席捲鎮日;氣溫也跟著倒退數個星期似的。

職場上遭逢他人挖洞及陷害,(自己往洞裡、網羅或陷阱裡跳去的Oskar,也難辭其咎)但仍然蒙了主耶穌所給予的白白憐憫、我根本不配得著,只因阿爸父神依著信實及公義而來的白白恩典,讓Oskar必須自行承擔的損害跟責任,降至最低程度,還遇見了雅威所差派的天使伸出援手;

而主動前來關心Oskar與詢問當時情形的主管、同仁們,究竟有多少是基於看好戲的心態而為之,創造人心肺腑的全能主上帝都看在眼裡。

求主饒恕由於自己需要被十字架對付、被聖靈更多煉淨的情緒或個性所招來的試探,讓阿爸父的名,沒有在Oskar身上與言行上,得著榮耀的罪惡;

求主鑒察申冤、(據說讓Oskar在今年元月份,揹了黑鍋的被記兩支申誡的客訴案,那位因為沒有證據,而大喇喇裝傻、不承認自己謊稱「沒有客房可做更換」、又被住客拆穿的櫃檯同仁,跟四月二十九日當晚挖洞給Oskar跳的櫃檯同仁,是同一個人)也讓經歷此事的Oskar,心意更新而變化;因為阿爸父神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

懇求主耶穌施恩,讓Oskar能夠打從心底的原諒對方,因為阿爸父已經在基督裡,饒恕了原本渾身罪惡、滿心污穢、沒有良善可言的Oskar;求聖靈帶領Oskar的心思意念,讓Oskar得以為那逼迫自己(如果挖洞與陷害,算得上逼迫的話)的櫃檯同仁禱告。

接開立夏序幕,然而許多人們或許各有心思、各懷念頭,總之盼望能夠拋開乾旱與驅散炎熱的梅雨,仍舊遲遲不見蹤跡、或者虛晃一招的彷彿耍花槍般地灑個幾滴,連「草草收場」都不算,好像只是某戶人家開啟空調後,所產生的冷凝水;還是哪座花園的撒水器龍頭沒有完全關閉,導致漏水似的來個幾許「意思到了」;

反正宛若飢腸轆轆、喉嚨乾渴如著火之時,那少許麵包屑與「杯水車薪」,根本無法解決這種愈來愈嚴峻的情況,反倒更加引發飢渴。

求主耶穌垂憐這早已沒了是非、愚昧人高升得榮耀、僕人騎馬而王子反倒走路的地土,賜給滋潤地土及萬物的甘霖與沁涼。

求主耶穌饒恕Oskar自己個性跟心思方面的軟弱,使我能依靠阿爸父而來的恩惠、慈愛,並聖靈澆灌下來,是主耶穌給予的柔和跟謙卑等恩典,在上班執勤時,去面對這個月都跟Oskar一樣輪值晚班、可以確定是挖洞及擺設網羅來陷害Oskar的某位櫃檯同事,因為Oskar實在已經是單單聽聞那女的聲音,都會感到內心一陣反感與翻騰。

(明明知道讓我由於自己的個性缺陷,導致當晚入住渡假村的公司旅遊團的高階主管,認定我在耍脾氣兇人,最後必須賠償公司給予該旅行團人手一份扮手禮,所產生的新台幣五千元費用的始作俑者就是她;卻又無可奈何且申訴無門的只能黯然接受。我惟有仰望主耶穌的安慰和公義、依靠主耶穌的應許及信實)

我這幾天於工作崗位上,常常都在忍不住在那女的背後,口出惡言的詈罵對方,接著又向聖潔羔羊認罪;滿心想要遵守萬主之主所命令的「為逼迫你的人禱告」,並且將四月二十九日當晚的客訴案件,以及Oskar自己需要更進一步被聖靈更新、煉淨的部份,全然交托給手裡握有眾人氣息,必定依照每個人的行為予以報應的主耶穌;但動輒「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的內心反覆拉扯。

求主耶穌使Oskar能夠在聖靈裡,依著上帝的旨意跟心意來禱告、又能依靠主耶穌應許的平安,渡過只要是工作日,就得跟那個據說藉著多次耍手段、弄心機,搞得有功都是她、有過都沒她,讓不少人因此被氣走的女櫃檯服務員應對的時刻。

求主耶穌掌管Oskar的心思意念,使Oskar得以在主耶穌面前,沒有絲毫詭詐跟隱藏(也根本無法如此)。

此其二

昨日澎湃激昂若御前誓師,今日貞靜溫潤似紅燭羅帳;
銘刻耳膜深處的怒濤狂嗷,此時僅餘對詩寄情若和鳴;
搖晃如獵物身陷網羅而驚,風兒彷彿伊人依偎於衷曲;
點滴在心頭並眉頭的幽冥,同軀體上遊走的痠痛相映。

宛若萬千驃騎奔騰於戰陣,叫鼓膜晃動得沒有片刻止息;
彷彿旌旗綿延於獵獵風響,有如暴風雪般興起無數驚駭;
好似面對眼前那壓境雄師,些許喘氣也都捻熄的東北風,
讓透露著慘澹如喪的白雲,悄然且愀然地緩行黯然穹蒼,
使稻禾秧苗俯仰天地之間,靜候結實累盈而仍垂首依舊;
曠野裡獨處,發呆又沉思,異鄉客挨著道道冰冷,悽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