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重貼:百餘日傳說,悼
2012/07/04 22:56:34瀏覽299|回應0|推薦53

深邃隱匿於白雲的佳麗,

冷眼俯瞰世間光怪陸離。
笑看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云云眾生,
因求生存而敵我難辨且曖昧模糊。
終年似笑非笑、似睡似醒之儷影,

是否,疑惑億萬年難解的人類心思?

是否,默問長相左右的微風與穹宇?

至少,她是自由的,是無受牽絆的。
不必天天以口是心非佐茶,
同時又要求他人真誠相待。
不用日日以爾虞我詐下箸,
同時又要求大家毫無距離。
飄邈而壯闊無垠的後花園,
沒有人間那善惡莫辨、詭譎萬分,
沒有文明社會表面功夫或應酬話,
只有敎人重溫,回想失落已久的純真與
彷彿如神話般痴人說夢的簡單滿足。
有若陷入沉思而凝重抿唇的美人啊,
我又再度失去能好好瞻仰妳的角度,
縱使映入眼簾,俱為青山綠水和湛藍,

但身處可悲、可笑、可歎、可恨、可鄙

的鬥爭傾輒烈焰中,又有什心思瞻仰?

我只能拂袖離去,帶著對妳與友人的刻骨思念!

悼─都蘭山。

~~2007年六月,於離開台東某家五星級觀光酒店之前的感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