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典音樂~布蘭詩歌「在酒館裡」之:當我們在酒館裡
2010/08/23 11:40:19瀏覽1208|回應0|推薦74

Carl Orff (1895~1982): ‘In taberna quando sumus’ (When We Are In The Tavern), form “In Taberma” of the “Carmina Burana”

生活於唾棄世俗的,生活於人人皆白癡、人人皆盲目、人人皆理性、人人皆特別的二十一世紀,不曉得自己在瘋顛些什麼的蠢蛋們,唱道:

『喝吧!那有如鮮血一般的黃湯,那附庸風雅、自認貴族時,必備的、不可少的、最好再加上卡斯楚被封鎖下的雪茄……』 

就讓烈焰蛇吻我的五腑六臟,

就讓黃湯麻痺我的所有神經;

就讓慵懶攻陷我的一切理智;

就讓迷濛佔領我的全部意識!

喝!

將肉體出賣給地獄之王路西華,

做個萬惡之王的忠僕,與地獄大軍一同攻陷天庭吧!

醉!

將靈魂出賣給收藏家梅菲斯特,

與墮落之神跳貼面舞,光腳在鋒利的刀口跳踢躂吧!

吐!

將我僅餘的每一分理性,全部打入黑暗的淵藪裡吧,

天旋地轉之際,我爭先恐後攀爬那道沉溺的呢喃上!

暈!

倖存的理性防線與堡壘,全部沉入那失落的地平線,

潘地曼尼南諸魔群妖,同我撩起佛朗明哥的蕾絲裙!

哈哈哈!

在劃破一切的曙光女神尚未升起以前,

我就是嗜血的特蘭詩法尼亞之主:德古拉伯爵,

戴奧尼索斯為我忠實的奴才,繆絲女神顯臨神蹟於紙畔,

鵝毛筆同墨汁瘋狂共飲,好比我等瘋狂於賭桌上失心瘋,

頭戴桂冠的艷麗香水,不飲便自醉地忘懷百五十玫瑰經,

佻撻不羈是我們賴以維生的靈糧,走馬鬥雞為我之祝禱,

描繪出異教徒召喚邪靈的方陣,我們勾著手大啖那芳醇,

即便頭頂棘藜釘上十字架,今宵且盡情擁著美酒夜光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karterenov1976&aid=428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