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回響Ⅱ ── 「不容錯過的一本好書」
2012/10/22 21:53:29瀏覽1618|回應4|推薦178

前言

 

一位陌生的讀者王老師mail了封信給我他表示看過『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書後認為書中提到的很多觀念正是現代人急切需要的提醒,他說應該推廣這書讓更多人看到。前天我問他是否可從修行者的角度寫篇讀後感分享給朋友,他慨然應允,今早我就收到了他這篇讀者回響,這位讀者的積極回饋讓我很感動,也提醒自己絕對不可辜負這些朋友熱情的鼓勵與無私的支持。

 

 

不容錯過的一本好書

 

也許是到了人類文明轉變的2012關鍵年,今年身心靈方面的好書忒多。8月中到誠品抱了一堆新書回家,『心靈能量』『療癒密碼』『當薩滿巫士遇上腦神經科學』……等等,本本都是值得推崇的經典。那天還買了本『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會帶它是因在很多工作坊都玩過O環測試這種技巧,覺得雖神奇但也有很多疑問,有時似乎神準,但也有錯得離譜的時候,其實是在信與不信之間擺盪,心想這裏頭似乎暗藏著些神秘的規則,但可也沒人能給個明白的說法,所以也不敢隨意使用。那天在書架上看到這本O環測試的專書,雖然以過往閱讀這類技巧用書的經驗其實並不抱啥期待,只因方智出版社罕見有健康技巧的用書也引起我的好奇,就順道帶了回來。當然回來後它就被壓在新書堆的最下方。我把其他鉅著逐一捧讀後,果然大大滿足了我心靈與知識的渴求。前幾天晚上終算抓了這本擱置已久的書,想隨手翻個幾頁就可休息了,誰知打開書本後,竟然一翻不可收拾,逐頁逐講看到天色破曉連後記都啃完後才心滿意足闔上書本,心中有著莫名的興奮與激動,上班後也迫不及待打電話給幾位好友問他們看過這本書沒?

 

我必須說這是一本在近期眾多好書中差點成為被我忽視的遺珠,而在閱讀後卻最讓我驚喜叫好的書。不為人知的陌生作者黃錫基,看書封的作者介紹顯然也沒有什麼耀眼驚人的學習背景與經歷,但是全書論述扎實、結構嚴謹和常見的健康技巧用書完全不同,而且還擁有細膩吸引人的文筆與誠懇動人的獨特風格。作者盡職地將O環測試的手法毫不藏私的傾曩相授,對學習技巧最難的「眉角」也做了清楚詳盡的交代,尤其對嚴謹態度的要求與清楚觀念等的闡釋讓人得以了解進行能量測試必須有的完整認知,也解答了原本心中對O環測試的許多疑問。沒有足夠經驗與無私氣度的人絕對寫不出這些內容,對有興趣研究能量測試(不僅限於O環)的朋友,這本書絕對是不二選擇。

 

但如果僅是這樣,我會說作者很讓人讚佩卻還未必能讓我感動,我覺得這本書最可貴的是處處可見其誠懇用心的筆觸,透過對這種技巧的運用與詮釋,所展現的對人性的細膩觀照、生命的了悟與不凡的觀點,我想或許就如同作者在自序中所說的「這是一本從一般人的角度來探討,而不是以醫生的眼光來看的O環測試用書。」所以重點是他在乎的是人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而不是僅在乎技巧的優劣,才有這種不同的格局。作者不像很多老師會談許多精彩的大道理,而是將他的生命體驗轉化成溫暖有生命的文字,結果就呈現作者自己所說的「踏踏實實地行走人生所需的智慧與覺知」所以這本書不會僅是想了解O環測試者的經典,同時也適合所有關心自我價值與追求身心成長朋友研讀的書。我想可以這樣形容這本書「它不是那種讓人驚豔的大菜,但絕對是在細細品嚐後,還能讓人回味再三的家常風味。」      

 

我問了很多朋友並不知道這本書因為在書店好像也不容易看到(我知道因為出版品太多很多書店為減少囤貨會將非暢銷的書退還出版社,而對顧客宣稱已賣完可以接受訂書),所以我會建議朋友直接自網路書局訂購,不要讓好書成為遺珠。

例如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7934

── 身心靈整合中心負責人  王老師

 

 

版主附註: 請這位朋友分享他的讀後感,是想知道從修行者的眼光如何看待O環測試?不意這位朋友太抬舉我,嘉許的文字讓我有些心虛。本來將O環測試說清楚講明白就是我的責任與使命,寫好是理所當然的。至於其他的只是個人的體悟分享,襯托主題的綠葉而已,並沒有那麼大的企圖心想藉此教導影響其他人。想請王老師做點修改,但他很堅持的說「做對的事情就要勇往直前,不要謙虛含蓄!任由錯的聲音比對的聲音還大,其實都是我們的軟弱與無知所造成的。如果要修改內容就非我的讀後感言了!」他的義正嚴辭說得我語塞,只好原文照登,也感謝他的溢美之詞了。

 

 

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分享會與O環測試研習課程訊息

 

高雄地區預定4月下旬舉辦分享會敬請留意本部落格訊息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6971399

 回應文章

阿勇
2014/01/20 00:13
版主,幾年前有聽到瓜生先生的快活醫學,現在有一朋友遇到問題,能否請您幫忙。請告知,謝謝。(jyprint2@yahoo.com.tw)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4-01-20 22:25 回覆:
阿勇:

已回復到yahoo信箱 請留意(yahoo陌生信件多會丟到垃圾信件匣)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13/01/13 20:08

恭喜格主出版好書,

好書值得推薦,

祝福新書一路長紅,

買書看書增智慧,

買書贈書做公益。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12/11/01 09:24
不錯的迴響, 又恐也要拜讀您的大作~!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2-11-02 11:14 回覆:

有空可翻翻這本書, 能學習是最好, 好玩又實用, 不然就當做是增知識.長見聞的閱讀囉!


米妹
請問:可以自己獨自做O環測試嗎?
2012/10/28 23:05


在這裡看到可用自己的雙手測試,
好處是隨時可做不需麻煩別人,也比較有隱私,
但不知效果會不會有差異,想請教您的專業意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gMIbVGB1Lw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2-10-30 21:32 回覆:

我曾看過這段影片,單人測試當然可以,優點是一個人即可操作,就好像使用靈擺dowsing。無論是哪一種單人測試的方式,面對的都是同樣的問題,即是較易受個人主觀意識的影響,人畢竟不易放下我執ego,常會被自以為是或一廂情願的想法引導得到想要的答案。比較起來雙人會較客觀,相對準確度也會較好;而且雙人測試也可訓練與另一個人溝通來取得身心信息,而不是球員兼裁判自問自答的方式,這種訓練非常重要,Donna Eden能量醫療書中也清楚表示「在學習過程中允許另一個人的參與,是極具價值的經驗」雖然我自己也會做單人測試,但多是在身邊沒有其他人,為求機動與便利性才用;假若要做正式檢測,個人為求客觀性與準確度,還是倚重雙人測試。

 

假如在單人測試時可以做到放鬆放下與放空也有嚴謹的態度及清楚的觀念自然也能做到準確的測試,只是難度較高。我有幾位優秀的學生,努力研究單人測試也有不錯的成績,但他們共同的心得是「如果沒有當初的雙人測試訓練,單人測試是無法做得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