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肺炎疫情的自我照護方式
2020/02/25 13:41:28瀏覽282|回應0|推薦8

有朋友和同學面對武漢肺炎病毒的疫情很焦慮,問我要如何保護自己,減少感染的機會。

除了戴口罩及勤洗手等必要的防護外,由於病毒是沒有藥物可治療的,所以照顧與強化自己的免疫系統是這時候最需要注意的。

首先我要提醒的是要重視心態,我們需要注意防護,但是不要擔心恐懼。心懷恐懼會讓自己變得脆弱,反更容易吸引負面能量,那會影響傷害免疫功能。

其次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充分休息,不要熬夜,這是維護正常免疫系統不可缺的條件。

我除了維持七年多來的回春瑜伽鍛練,以下所分享的,其實都是先前就已持續在做的事,並非因為有疫情才特別加強。在這當兒也正好可做為朋友們強化免疫系統可行的參考方式

1. 接地氣
很幸運的住家附近就有個大公園,所以只要天氣許可,我就會去踩草皮接地氣,釋放身體積存的正電荷,改善各種身心問題可能造成的發炎現象,這就能有效減輕身體的不必要負擔,讓免疫系統可以正常的發揮功能。

2. 曬太陽
在接地氣的同時能曬太陽更是一舉兩得的事。冬日陽光尤其可貴,在這時節即使接近中午,陽光也不會太熾熱,曬起來是非常舒服的。我會特別好好的曬背部,因為背部正中的督脈和兩側的膀胱經掌管著人體的陽氣,陽氣要充足,免疫力才會強壯。現代人因為飲食偏差及過度使用空調導致體溫多偏低,醫學研究也證實,偏低的體溫會讓免疫力大幅下降。而整個背部就猶如人體太陽能的集電板,曬太陽就是能幫助體溫回復正常的好方法。

不僅如此,曬太陽還會幫助身體合成維他命D,除了能促進免疫功能,還會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和血清素等快樂荷爾蒙,對改善情緒與釋放壓力能夠有很大的幫助。有好的情緒自然對免疫功能也就能大大的加分,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3. 我每次在公園大約會待三十至四十分鐘,包含接地氣和曬太陽,我同時可以做五至六件事情。例如做深呼吸、叩齒、敲胸腺、按摩頭臉部與合谷穴、做顫掌功和腳趾操 …… 等。每一種方法都簡單易行,目的都在刺激身體包含末梢循環的改善,也可有效強化免疫系統。每次我都很珍惜也充分利用這段時間,為的是好好善待自己以維持健康的身心。

以上的經驗分享給朋友們,簡單也不需花很多時間,即能促使自己免疫功能發揮作用。謹祝福大家身心安住,健康平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3183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