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賈伯斯和商人成為總統
2017/01/31 08:32:03瀏覽1039|回應0|推薦10

成為賈伯斯(Becoming Steve Jobs)借回來一個禮拜, 遇上過年, 昨天才意態闌珊打開讀, 一看就停不下, 激活了八零年代台灣電腦商風雲際會在南加的勝況. 北加高科技新貴檔次跟南加有異的地方, 是書店和酒家. 羅蘭崗緊鄰工業市現在多大陸南方來的鞋, 北方來的廚櫃公司; 那個年代則是數百家電腦公司. 

北加州靠工程技術找創投資金往上竄, 南加則靠貿易, 是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鑽利益, 什麼商人招數都有. 讀了成為賈伯斯, 才知道更多北加主流公司, 管理再道貌岸然, 或浪漫瀟灑人性化, 其實脫離不了商人本性. 聯想到商人成政治人物跟政客從政差別在哪裡? 你說鬼知道! 天知地知大夥知, 只看誰下的了手. 

現在美國大總統擺明經商是要懂合法逃稅, 合法破產, 合法..........

治國破產應該也不缺合法途徑的. 德國日本不都過的挺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9047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