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啟動】Inception 夢中夢三層
2010/07/20 16:46:40瀏覽7213|回應4|推薦28

 

【全面啟動】

  INCEPTION

惡夢醒來,正慶幸,卻還是虛虛陷在另一個幻境,應該是人腦都有過的經驗吧!

李奧納多在第一周,就憑他有過更進到第三層夢的本事,北美票房收入六千萬,超過了成龍【功夫小子】的製作成本。

乍看之下,似乎有點噱頭,大卡司(CAST)的演員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一直出狀況有人追殺的夢,這一層沒解決的問題,又拖到下一層夢碰運氣。看得有點糊塗了!

每一層的夢,原本虛幻的飄渺特質,進出夢境,導演硬要用電子硬體來操控,到後半場時,開始讓人不耐。就算你是愛玩電玩,本片的虛擬場景卻又太淺,只有三個 Level。

最近深有感觸的男女關係,本片的安排,值得想想......

李奧納多說是死去的老婆,捨不得,就鎖在每一層記憶體內,在每一層夢裡,性感打扮的太太都會出現,不但搗蛋甚至要取他的命。陰魂不散的味道,也被上下電梯觀察記憶鎖囊的安排,降低了讓人悲切寒慄的臨場感。

早場收費美金六元,不算虧本。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4245060

 回應文章

夏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我眼花撩亂頭昏腦脹
2010/11/29 00:00

這部片子用太多科幻音效

片子又特長...

看得我頭昏眼花....

走出戲院時還覺得頭重腳輕..

我還是比較適合看“送行者”這種溫馨片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10-12-06 13:01 回覆:

【送行者】送走父親到達感動的頂點;

本片則是夢醒時,送走了嬌妻早逝的夢靨,誠如所述,特效及懸宕的情節,分散了感動溫馨的培育........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境深迷
2010/08/02 02:35
一切又都是緣啟於愛與失愛的糾結,很美而迷離的故事。中心點很有交集,一切輔助的情節,雖說可圈可點,但依舊令這個離奇的故事,不失迷人和動魄之處。

前日特意去看了這部故事。很喜歡。三重門的夢境,還是不夠深迷,不夠觸及,所以得以返回。也一直在想,要是夢真的太美太完好,我們還要不要醒來?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10-08-02 09:37 回覆:

李伯一夢,醒來已數十年;

李納多在三重門的夢境中,卻已和老婆牽手度過50年。

醒不醒,不是夢裡能傷的腦筋!


荼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的想法很有創意
2010/07/30 02:31
夢的想法很有創意,情節很棒,可惜耍了太多手法,和電玩的動感,使得故事失焦,不容易看懂。 
里奧那多說:這電影,感情的旅程在夢世界的巨大畫布迂迴前行。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10-08-02 09:41 回覆:

批評了不只一次電影拍得像電玩,結果上禮拜聽收音機,才曉得是為了吸引心一代影迷,有意而為的市場取向......

夜遊多了,便夜郎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2010/07/22 01:07
聽起來不大值得看﹐對不對?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10-07-22 07:12 回覆:

不對!

$6 只看李奧納多皺眉頭30分鐘就夠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