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海峽兩岸的中性過渡關係
2006/01/31 19:13:56瀏覽491|回應3|推薦13

中國老說保留用武統一台灣,跟台灣以為去中國化就能獨立,應該都是拙劣霸道的官僚文宣政策,讓想好好過日子的尋常百姓心神不定。

古人的智慧: 「齊家、治國、平天下」是政治家的理想; 達成「家齊、國治、則天下平」的手段不用太炫燿,跟老百姓別天天用政治術語,先談談家務事!

中國、台灣,分分合合,歷史上曾是同文同種的一家,內戰後分成兩岸,這是不用迴避的事實。兄弟分家多年,哥哥突然要弟弟現在馬上搬回家住,是不習慣,能拿槍押回家嘛! 但弟弟不想再住中國四合院,也不用隱名改姓,拐灣抹角的作假DNA,登報脫離關係,到處說自己是媽媽跟別人生的外國種!

大陸十幾億人處在糊口「養家」的壓力下,政府看不到百姓求生存的基本面,還沒有幫窮農名「養家」教百姓 「齊家」,先談「治兩國」,「平天下(統一)」,咵咵的說,要是不照「?」的意思先統一台灣,就叫活老百姓當砲灰!

台灣的兩千萬天真的平民,以為解嚴就自動民主「治國」成型,天天忙著想靠選舉遊戲「平天下」,結果共產黨沒動手,小島內自己人就搞分化,父老兄弟姊妹夫妻一「齊家」裡鬧黨爭! 比文化大革命文明不到哪哩,只是沒死人罷了。

不過兩岸關係也不是那麼悲觀,為子孫想,往好處看:

有鄧小平在共產主義技術上的突破,已改良的社會主義讓部分老百姓開始吃的飽,吃的好,又有五十年的實驗期,讓老百姓檢驗。

現在中共的新領導班子,懂得變軟身段,拿開放水果,春節包機,送熊貓各種市場行銷手段討好台灣老百姓,民進黨認為有陰謀,但陽謀方向是對的!

拿共產黨嚇台灣股市,明搞獨立及暗炒股票內線套利,一魚兩吃。民進黨執政同李登輝國民黨時期同樣貪腐無能,造成一個賽翁失馬的即時負面機會教育。相信台灣老百姓在民主政治的認識上因此更進一步,要求立法建立更成熟在野監控執政的清廉制度,不要讓中共笑話台灣兩黨輪替專制是假民主,以致讓中國人民失去溫和參與現代化民主的嘗試機會。

台灣有機會保持民主政治上的先進!

也希望幾十萬已經在大陸做生意的台灣同胞,能忍辱負重,在人權及民主的素養上適可的起一點示範作用,別讓當地人抓到不法的小辮子,叫你「台灣巴子」「外省人」滾回家!

目前最重要的訊息,不管什麼黨,不管什麼政見,不管獨不獨立,不管統不統一,先清楚的告訴兩岸的領導們, 至少住在的台灣老百姓不要打仗!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164827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議題,政客撈不到好處
2006/02/02 15:47
政客,非得把大家搞到不行,只是平平順順,那能沾到好,可憐的是一群被騙得團團轉的老百姓。

單眼皮浪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性 在台灣可行嗎
2006/02/02 11:45
喜歡這種題目 因為很中性
但是 台灣人真的可以那麼理性的討論問題嗎
不管藍綠 總有一些人抱著很奇怪的思想
海峽兩岸 是藍綠最後的分別

台灣人民 應該先從基本出發
從政策 到民生生活
先選擇有民主價值的生活
再用民主去選擇自己的路
不要本末倒置 被政客玩弄著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維持平行
2006/02/01 16:23
很喜歡這種理性的政治論調。只要兩岸能朝往和平方向週轉,其實沒有所謂的"陰謀論"吧!歲月會自然檢證真假。如何不牽動種族紛爭?這是目前台灣最迫切需要的課題。打死自己人在門內,對外也沒半個好處就是了。
當我們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