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愛的快感等於吃兩個漢堡!安非他命呢?
2006/02/19 12:57:54瀏覽2555|回應0|推薦15

去年,到工業城(City of Industry, CA)的Costco大倉庫買日用品,看到便宜的治花粉過敏的藥,拿了兩盒,又買了一盒名牌的想比較一下哪個效果好。

到了收銀機前,店員檔下我的藥,說只能選一種,並要登記姓名地址!? 因為感冒藥裡有毒品安非他命的成分。"Is that right?" 我很不以為然的對店員乾笑。

昨天看到公共電視台的專題報導,才知道DEA花了多大的功夫和時間,引起國會注意才從藥廠處爭取到這樣的控制權,來保護安非他命不落入毒販手中。

講到毒品,美國政府一直被鴉片和古柯鹼牽制著,沒想到價廉物美的安非他命卻暗藏了損害尋常老百姓更嚴重的失控局面(Meth Epidemic)。

安非他命有多致命呢? 專題裡的教授研究的結果,用很通俗滑稽的比喻,說做愛的高潮快感等於吃兩個漢堡包,安非他命能帶來的快感是1000倍! 我們就知道上癮後想戒有多難了!

這事件引起一位記者的注意,好奇為什麼奧勒岡州戒毒所,安非他命流行的時間,戒毒成功的比率,和其毒品的純度,三個數據有著相同的起伏曲線,於是牽出了一連串的故事。

有興趣可參考www.pbs.org/frontlin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18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