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菊望日(六)
2008/07/19 01:26:56瀏覽432|回應1|推薦10

『嫂子…..

突然一名少年在攤子前出現,殷切地對秋菊喊道

 

這名少年,是傍晚時候跟著虎將到麵攤去吃霸王餐的其中一人,秋菊一眼就認出他來了….

 

『清仔….怎麼你一個人而已,虎將呢?』

  秋菊看到少年劈頭就問,口氣顯得十分不悅

 

  『嫂子,大仔現在正跟人在海產店談生意,他要我過來跟嫂子….

  清仔不好意思地搔著他那披肩的長髮笑說道

 

  『哦….他又叫你來跟我拿錢去付賬對不對?』

  秋菊當下就沒好臉色給清仔看

 

  『嫂子….歹勢啦…...這是虎將大仔吩咐的….

  清仔一看到秋菊板起了臉孔,他也不敢太造次,只能委曲求全的陪著笑臉說道

 

  『你去他說….我今晚還沒開市….

  秋菊邊說著邊從攤子上挾起幾塊豆干….

 

  『這些拿去給他配燒酒啦….

  秋菊豪不客氣地將用塑膠帶裝好的豆干丟在清仔面前

 

  『小的明白….我會跟大仔講

  『多謝嫂子….多謝嫂子

  清仔隨即拿起袋子拔腿就跑

 

  秋菊又坐下板凳,繼續加工的工作….

 

 

『啥小?豆干?我咧幹你祖媽咧客兄公咧!』

   虎將在海產店裡大發雷霆咒罵道

 

  『大仔….嫂子她說晚上還沒開市….所以要讓你配燒酒….

  清仔無辜地站在一旁說道

 

  『幹!這個破麻擺明是要讓你爸歹看的….

  『某是用錢娶,用餅換的,這個肖查某是太久沒有抓來燉補,皮在癢了….幹!』

  虎將咬牙切齒的緊握拳頭,幾乎都快要擠出汁來了….

 

  『哈哈….別這樣啦….

  『這頓我請啦,不要為了這點小事,跟弟媳破壞感情嘛….

  坐在另一端一起用餐的黑狗打圓場笑說道

 

  【黑狗】縱貫線的兄弟,也是地方上陳派的鐵票樁腳與收拾阻礙的人。

 

  『話不是這樣講啊,講好這攤面子作給我,怎麼可以讓黑狗大仔破費?』

  虎將顯得有些不悅地拍胸脯說道

 

  『三八兄弟,大家兄弟代不用計較這些啦….

  『來….喝啦我先乾….

  黑狗笑著舉起酒杯說道

 

  『讚!黑狗大仔夠爽快,我敬你三杯….

  虎將豪邁的連喝了三杯高梁

 

  在一旁的清仔,因為剛才跑了一大圈路程,口乾舌燥的簡直快火燒到腦,這時候他也想趁機喝個幾杯解解渴….

 

  『黑狗大仔,我叫清仔,是跟虎將大仔的小弟,也是咱葫蘆鎮的土生孩子,十五歲就出來跟人走跳,人家都叫我死囝仔清….

  『來….我也敬黑狗大仔三杯….

  清仔也二話不說的拿起桌上的啤酒來,連喝了三杯….

 

  『好好好….哈哈….

  黑狗也回敬了清仔一口

 

  『清仔,你去菜市場跟阿雪姊買兩百塊檳榔回來….

  這時一肚子怒火正無處可發洩的虎將,狠狠地瞪了一眼說道

 

  『啊?』

  『大仔….檳榔桌上是還有?』

  『再說….你要吃檳榔,我去隔壁買就好,幹麻還要跑到菜市場阿雪姊那邊….

  清仔沒搞清楚狀況的白目說道

 

  他看到虎將那幾乎快瞪出眼眶,充滿血絲的雙眼後,才立即反應過來,明白了虎將是有意要將自己支開….

 

  『哈哈哈….對啦..對啦,阿雪姊的檳榔包的是黑灰,卡甜也卡大粒….

  『我現在去買….現在就去..

  清仔笑的喉嚨有點乾燥,讓人聽了顯得有些不舒服

 

  清仔在臨走前,還做勢地想倒杯啤酒來喝….

 

  『有需要你爸順便叫頭家幫你準備兩瓶,路上喝嗎?』

  虎將壓抑著聲調說道

 

  清仔立即丟下杯子,像是落水狗般狼狽不堪地拔腿就跑….

 

  『哈哈….黑狗大仔,真失禮….

  『細漢仔我教示的不好,家教失敗….讓你看笑話了

  虎將對著黑狗笑說道

 

  『沒關係啦現在的細漢仔都是這樣白目,慣習就好….

  黑狗心有所感的搖頭說道

 

  『對啦,不知黑狗大仔找小弟,是有什麼事情吩咐呢?』

  虎將這時將話題切入重點道

 

  『是這樣子啦….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啦….

  黑狗遞了根菸給虎將,然後自己也點燃起一根

 

  『其實這件事情,是廖議員來拜託我幫忙的….

  『你也知道我現在在三和的地位

  黑狗以著嚴肅而陳的聲調說道

 

  『拜託咧….咱三和幫黑狗大仔的名聲,縱貫線連滿月的小孩都知道….

  『還有,你跟廖議員的關係哈哈

  『他要是沒大仔你的相挺,他哪有可能連當選三屆….

  虎將半拍馬屁的故意提高聲調說道

 

  『哈哈哈哈…….

  『幹你講的有點誇張,不過也是實話啦….

  黑狗被虎將這麼一捧,樂的屁股都快坐不住了

 

  『你說的真對,誰不知道廖議員是我黑狗在挺他的….

  黑狗微睜大眼睛說道

 

  『但是……..

  『我咧幹伊祖媽咧!』

  『就是有人這麼白目小,敢跟你爸嗆堵

  黑狗狠狠的咒罵道

 

  『誰啊?』

  『哪一個急著想上山頭的七月半鴨子?』

  虎將深抽了一口菸,蹙眉問道

 

  『這隻鴨子正是….

  『你們那一里的里長….劉啊文財啦….

  黑狗幾乎快要咬斷舌頭的恨說道

 

  『幹..那個龜兒子,兩天前帶著記者到廖議員的服務處,公然嗆聲說要出來選這屆的市議員….

  『大家都知道,咱們這區的議員配額只有一個….

  『他劉文財是張派挺他,這分明是要來吃吃我們陳派的利頭嘛….

  黑狗飲盡了一整杯的高梁,用力的摔破杯子說道

 

  『最讓你爸嚥不下這口氣的是….

  『他臨走前,還撂下話說….

『跟你們那隻破病狗說,這邊是張派的劉文財,若是不爽,看要怎樣都沒關係啦,大家有能耐可以滬水相噴,你爸吃剩粥等他….

<<待續>>

        橘子醬老爹 2008/07/1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054367

 回應文章

candy
.....
2008/07/19 12:50

郎--入錯行

女--嫁錯郎

秋菊----保重啦!!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7-21 02:24 回覆:
^^....是讓人蠻擔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