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菊望日(一)
2008/07/05 21:55:26瀏覽427|回應0|推薦3

            秋菊望日

 

  在炎炎夏日的午後,氣溫熱的讓人如在沸騰的鍋中喘不過氣來,一條注定要終身流落街頭的秋田犬,全身髒污的無力趴在一處麵攤前,用著懇求能獲得憐憫的眼神,期盼著參桌上的客人們,能有哪位好心人不小心地將肉塊給掉落下來,哪怕只是一塊鴨脖子裡的小碎骨也好,好讓牠能稍稍填補一下,那早已忘記怎樣蠕動消化食物的胃….

 

  雖然,身旁的環境正籠罩在一股濃濃的硝火味中,但對只為能單純填飽肚皮的牠來說:『管他們媽媽嫁給誰啊….

 

  『喂….老猴….

  『你爸是專程帶兄弟來跟你捧場的,可不是來聽你講經說道的….

  說話的人叫做【陳虎將】,再過兩天就是他三十九歲的生日。長的還算人模人樣,而且身強體魄四支健全,可是,他整天無所事適遊手好閒。今天,他穿了一件印著類似夏威夷衫圖樣的蠶絲襯衫,故意將鈕釦敞開到第三釦位置,胸膛前的肋骨明顯可見,為的只是要向世人炫燿他胸前的那顆虎頭刺青啊。好像在警告所有人….

 

  『這邊的可是兄弟人哦,不是好惹的傢伙…!!』

 

  『總共也才吃你幾碗麵,幾罐燒酒,就在那裡哭爸哭母….

  虎將嘴裡叼著菸,坐在椅凳上拿起桌上的酒杯,將最後半杯維士比加米酒一口飲盡後說道,口氣顯得非常不屑….

 

  『幹你老母咧!你咧講三小?』

  對虎將破口大罵的,是站立在他旁邊雙手插腰,一身油漬的麵攤老闆【火旺】….

 

  『你整天孝孤飽閒閒作老爺,也不想去找個工作好好幹….

  火旺狠狠地教訓著虎將說道

 

  『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人了,都已經作人家老爸了,你見不見笑啊?』

  火旺邊說還邊用手指戳著虎將的後腦門罵道

 

  『幹!你有完沒完啊?』

  虎將用力撥開火旺的手吼道

 

  『你是故意要讓我在兄弟的面前漏氣的是不是?』

  虎將再也按耐不住火旺的嘮叨,狠拍了一下桌面,站起來咬牙切齒的對著火旺吼道

 

  『你想怎樣?想打我是不是啊?啊~~!!』

  火旺也不甘示弱地將身體抵上前去,臉紅脖子粗的吼叫著

 

  『來啊….這裡啦,你有種就槌下去啊來啊!』

  火旺抓起虎將的右手,往自己的胸口抵著說道

 

  兩人怒目對峙著,誰也不怯步。現場的燃點一觸即發的讓人緊繃,鄰坐的客人們,看到這樣場面,紛紛掏出錢來快速離去。

 

  『了然啦實在有夠了然啦….

  火旺奮力的將虎將的手甩開,搖頭嘆氣說道

 

  『我們秋菊會去挑到你這了尾子(敗家子),實在是目珠青瞑(瞎了眼),天公伯啊無靈性啦….

  火旺咬牙切齒地直替女兒打抱不平著

 

  『怎樣?後悔了是嗎?可以啊….

  虎將用著藐視的神情看著火旺

 

  『反正你女兒我騎三年,也騎的膩啦….

  『這樣吧,看在大家親戚一場的份上,算我吃點虧啦,照發票退貨扣五啪(5%)….

  『總共算你三十萬就好啦….

  虎將得意的比勢出三根手指,得意的揚起嘴角笑說道

 

  XXX咧!』

  『三十萬….你爸用燒的給你比較快啦….

  『你這個死無人哭的,你講這算是人話嗎?』

  『我女兒替你做牛做馬,做的不像個人樣….

  火旺越說越氣,緊握老拳氣得想上前給這小子一頓粗飽….

 

  『喂老猴,我已經很有良心啦….

  『我戶口讓她掛三年,這筆帳我可還沒算進去啊….

  虎將還是一副一皮天下無難事的鳥樣,挑釁說著

 

  『幹!你爸今天就讓你一頓粗飽!』

  眼看著火旺的老拳,就要落在虎將的臉頰上….

 

  『老伴啊….

  『好了啦….

  在一旁收拾嚇跑的客人們的碗筷的老闆娘--【火旺嬸】,再也看不下去地丟下手上的工作,跑來拉阻火旺的手說道

 

  『你就不要再理會這畜生啦….

  火旺嬸的口吻也顯得忿忿不平

 

  『算是咱們女兒歹命啦,上輩子不知道是欠他什麼死人債….

  『算了啦,做生意要緊….

  火旺嬸感慨的搖著頭

 

  『哟….老猴母啊,你這樣講好像我很佔便宜哦….

  虎將一聽到自己的丈母娘說這樣的話,非常不爽快....

<<待續>>

        橘子醬老爹 2008/07/0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01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