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菊望日(八)
2008/07/22 03:36:32瀏覽465|回應1|推薦8

『是這樣啦,黑狗大仔你也知道,我在這個道上跟人家走跳這麼久了,一直沒能有個安定的落腳處。希望大仔你能夠給個方便….

虎將說話的神情,的確是跩到讓人看了,真想狠狠賞他兩拳,讓他知道自己姓啥名啥….

 

此時的黑狗,心裡面也很清楚著,眼前這個傢伙擺明了是想趁火打劫啊….

 

『哈哈哈哈……三八啦….

『我以為是什麼天大的事情咧,哈哈哈….

黑狗神情自若地笑說道

 

『這樣的小事你放心啦,只要你工作辦的漂亮,我一定在三和裡幫你安排一個堂主位子….

黑狗輕拍著虎將的肩膀,用著足以安定人心的那種承諾地眼神微笑說道

 

『水啦!』

『我就衝著黑狗大仔的這一句話,這碗飯我捧定了….

虎將信心滿滿的允諾了這任務

 

『哈哈哈..我就知道,我黑狗是絕對不會看錯人啦

『你真正是我的好兄弟….

黑狗聽到虎將這一聲爽快地允諾,沉浮的心,還真是平撫了不少….

 

當然啦,人說不怕神不怕鬼‧最怕空嘴嚼舌的偽小人。黑狗也會怕虎將這個吃嘴鱸鰻,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人家說打鐵要趁熱,吃麵要趁燒,他心急地開口….

 

『那明天就動手,這碗臭酸飯若是一天不解決掉,你爸就嚥不下這口氣….

黑狗顯得心情沉重地說道

 

『明天?!』

虎將有點錯愕

 

『哭爸,這麼快啊?我都還沒做好準備咧….

虎將在心裡面開始毛燥起來

 

『你儘管放心啦….

黑狗看出了虎將的不安‧緩緩說道

 

他將隨身攜帶的手提包放在桌面上,那是一個用小羊皮製成的黑色包包,大小約有一包抽取式衛生紙盒般大….

 

『該準備的,我都準備好了,你打開看看….

黑狗將包包輕推到虎將的面前

 

虎將伸出略微顫抖地手去拿起,他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又重又沉。

 

『這裡頭是裝啥死人骨頭啊?』

虎將心裡冒出好多個問號來

 

他將包包放在大腿上,然後拉開拉鍊,想一窺究竟….

 

『哭爸

虎將拉鍊才拉開一半,便不自主地驚叫一聲

 

裡頭裝的是一疊剛從銀行領出來的千元大鈔,跟一支警用的制式手槍……

 

『黑狗大仔..….

虎將瞪大了虎眼對黑狗看著

 

『東西收好…..

『千萬不要讓人看見

黑狗立即用著輕聲,但顯得威重的口吻說道

 

『裡面總共有一百萬,你先拿去用,其他的我會再補給你….

黑狗又展露出他那長者的風範式的招牌笑臉說道

 

『啥?一百?!』

『不是說好五百嗎?』

虎將對黑狗給的這個數目,顯得也些不悅嘟嚷了一句

 

『你母哩….不是說好前金先拿五百,你這隻老狐狸是在玩什麼花樣?』

虎將在心裡不爽的唸唸有詞

 

『你不要誤解了,我黑狗不是那種說話不算話的人啦….

『這一百你先拿去用,算是大仔我給你的零用金啦….

『等你事情處理好後,我會再給你一千整數….

黑狗豎起右手食指說道,臉上還是那副讓人足以信服的權威笑容

 

『我沒聽錯吧?』

『這一百只是零用金,後頭還有一千可以拿?』

虎將聽到黑狗這麼一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來黑狗大仔

『小弟我敬你,哈哈哈….

虎將連忙替黑狗斟滿一杯酒,然後自己拿起一整瓶來灌著

 

『哈哈哈哈….爽快!』

海產店裡,兩個協議完成的男子,是一瓶接著一瓶,痛快地暢飲起來

 

『大仔,等一下來去快樂寶貝續攤喝有粉味的,我請啦….

虎將手上僅抓著那包包,大聲地拍著胸脯說道

 

『好啊,聽說那家店來了好幾隻金絲貓,我還沒開過洋葷咧….

黑狗也喝得有幾分醉意地大聲嚷說道

 

『哈哈哈….那咱兩兄弟,今晚就來個立足台灣,放鳥世界….

『給他開個八國聯軍啦….

虎將醉的也不輕,放浪的抓住跨下說道

 

『哈哈哈哈…….

兩個顛簸著的男子,興高采烈地互相攙扶著,準備今晚向八國聯軍宣戰去….

 

第二天近中午時分,虎將從自己家的床鋪上醒過來,他根本就記不起來,自己是怎麼回來的了。他依稀記得的是,昨晚自己共叫了八個金絲貓來坐檯,其中有五個是操著山地口音的,一聽就知道是原住民,只不過把頭髮染成金黃色,還死稱說自己是中美混血兒….

 

還有,最精采的是,那個叫【魯死】(Ross)的紅髮俄羅斯妹,身材真是一流的呀,那對驚死人的車頭燈,阿娘喂….簡直要比自己的虎頭還大呀….

 

不過那些都已是昨夜的風流史了,此刻的他全身痠痛、頭疼欲裂…..

 

『幹!』

他突然想起,昨天黑狗交給他的那一百萬,還有那把鎗….

 

他往床上四周看著,然後順手翻起枕頭,那包包就在那裡。他趕緊拿起,拉開拉鍊,鎗還在,可是錢好像少了許多….

 

他趕緊將錢從包包內全部拿出來,胡亂地點了一下….

 

『啊?剩下八十

他的表情顯得非常訝異

 

『哈哈哈…..沒有關係啦….

『反正今天把那碗臭酸飯處理掉後,你爸就是有錢人啦….

『幹!吃個粉味才花二十萬而已,算啥小啊….哈哈哈….

他豪不在意地自言自語說道

 

這時的家裡面,顯得冷冷清清的,秋菊天初亮就帶著如日去大市場批貨了….

 <<待續>>

        橘子醬老爹 2008/07/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067014

 回應文章

candy
.........
2008/07/23 18:21

後來勒.....?

(本來不想看鄉土小說...現在很想知道結局....)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7-24 00:49 回覆:

橫面還有說..怎辦?

要直接跳到結局嗎?(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