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菊望日(二)
2008/07/05 23:34:38瀏覽437|回應0|推薦7

『搞清楚啊,你女兒能嫁給我陳虎將,哪可是你們家三世人燒好香啊….

  『你腦殼小裝大腸搞不清楚狀況

  虎將走來到火旺嬸面前,耀武揚威地拍著自己的胸脯說道

 

『我滿月的時候,給廟口的小孔明算過命,他說你爸我是七兩一的皇帝命呢….

  虎將臉上充滿傲氣的大聲說道,好似深怕在百里外的人聽不到一樣

 

  『你們這兩隻老猴,真是“虎神(蒼蠅)戴龍眼殼─蓋頭蓋面”……

  『以後我若是登碁座皇帝,你們兩個就是國丈跟國母啦,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啊….

  『再也不用靠這破麵攤吃穿,你們瞭改不瞭改啊?….

  『幹….搞不清楚….

  虎將的口吻,好像自己已經登碁當了皇帝一樣….

 

  『皇帝?』

  『我看是『給人壓』啦….

  『我們才沒有那個富貴命哦….

火旺嬸不好氣地嘟嚷了幾句

 

『嗟 ~~~~,真的是無知是又兼沒衛生,不願差小(理會)你們啦….

虎將再也懶的理會這兩個壓根究瞧不起自己的岳父母….

 

『兄弟們,來走….

他揮手示意,要兩個從一開始就只顧坐在一旁吃麵的兩個少年仔一開這裡

 

『以後等你爸開碁立業坐龍位的時候,你爸一定把你們這兩個死老猴,充軍去海口吃番薯….走著瞧幹!』

虎將瞪圓了充滿寫斯的雙眼,咬牙切齒地對岳父母撂下了狠話

 

『閃啦!….死狗….幹!』

臨走前,還不甘心地對誠惶誠恐趴在一旁等客人恩賜的秋田犬,猛踹了一腳

 

『噢 ~~~ ~~~

可憐的秋田犬,慘叫連連的狼狽不堪地逃離現場

 

牠臨逃前,還不忘隨地叼走剛才虎將拍桌時掉落下來的半支雞腿。

這苦苦的守候,總算也有了代價了….

 

  虎將歹領著兩個小弟大搖打擺的離去後,火旺嬸再也忍不住為苦命的女兒叫屈而落下老淚來。

  想到女兒【秋菊】從小就體弱多病的身子,還要每天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起床,背著那兩歲多的孩子【順日】到大市場去批貨,好為下午在廟西小吃街裡擺設的滷味攤能夠順利營生。唉….,想想她在家時,雖然時而會來到麵攤打點幫忙,可是作父母的他們,總是疼惜女兒,不讓她太累,畢竟,秋菊是他們唯一的掌上明珠啊….

 

  『幹!好了啦,哭三小….

  火旺邊收拾著虎將他們吃剩的殘桌,邊對老婆不好氣地說道。雖口氣是重了些,但也似乎透露出一絲絲的不捨….

 

  『那是她自己青瞑選的….怨不得誰啦….

  『咱們兩個老的,自己身體照顧好卡要緊啦,子孫都不能盼望啦….

  火旺雖語帶尖酸,但是卻不怎麼重聲調,他心裡非常明白著啊,火旺嬸是在心疼女兒,他也心疼啊….應該說….他比誰都疼愛這個唯一的心肝寶貝。可是….他不知該怎麼來安慰老婆,怎麼開口跟老婆說….『妳的痛….我知道….我比妳還痛,妳是割肉生的,我是痛入心骨啊….』,畢竟他是那種八竿子不出一句甜言蜜語的傳統大男人,他也只能不耐煩的說道

 

  『不要在那裡哭衰哭旺啦,做生意啦….

  『來沏麵啦,讓人客等太久歹勢啦….

  火旺話一說完,緩緩坐了下來,拿起菸點燃後,深深地抽了一口,眼神隨著散出的煙霧飄向遠方,老男子漢的熱淚….在眼眶中打轉著….不敢流下來….

 

  『知道了啦….來了啦

  火旺嬸用手背胡亂地拭去淚水,再度打族精神幹活去….

 

  當火旺嬸走回到麵攤準備煮麵,抬起頭來一看,現場除了飭給與火旺外並沒有其他人了….除了,剛才那隻逃竄的秋田犬….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來到了餐桌下手後著。

  <<待續>>

        橘子醬老爹 2008/07/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01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