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NA 2
2007/02/01 00:26:27瀏覽1709|回應0|推薦3

很喜歡電影NANA 1,各人為了理想而拼鬥,令我熱血沸騰。NANA 2裡,他們一個一個都變得現實了,風格跟第一集其實很不一樣呢,或許熱血的感覺不再,可是帶給我的省思卻更多了。

(以下有雷)

不知道大家最感動的是哪呢?我第一次掉眼淚是在娜娜(ナナ,中島美嘉飾)主動抱住阿伸(ノブ,成宮寬貴飾)安慰著他這一段。沒辦法,我對這種友情戲就是沒輒。明明知道他的好,卻沒有辦法不讓他受到傷害。而且,讓阿伸這麼難過的,還是娜娜很在乎的奈奈(ハチ,市川由衣飾)。

美夢成真跟獲得幸福,為什麼是兩回事呢?

讓我掉淚的另外一段是結局。「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想要成就美夢的奈奈,還是選擇,拋下了娜娜。在現實生活裡,如果要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捨棄些什麼。奈奈一直在等待娜娜的原諒,而娜娜,在經過時間的沈澱以後,還是向奈奈敞開了心房。

跟朋友雖然並不需要「交代」些什麼,可是奈奈的刻意隱瞞與說謊欺騙,對娜娜仍造成了傷害。明明知道巧(タクミ,玉山鐵二飾)的花心,卻沒有辦法阻止奈奈向他靠近。而且,奈奈會認識、進而選擇巧,都是因為自己牽的線。娜娜開了口奈奈問「為什麼道歉」,只是為了體貼奈奈。因為,沒有必要,在奈奈心上也劃上一刀。

隨波逐流並不笨。

這集的娜娜還蠻常哭的,害我有點不習慣呢。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娜娜,她終於開始試著,不再獨自承載所有的壓力。娜娜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懂得隨波逐流了。太過堅持理想的結果會是什麼,娜娜想得很清楚。

成名也許不全然是實力的關係,就算會被誤會是藉由男友蓮(レン,姜暢雄飾)而成名,娜娜也試著撤下了防備。原本沒有間隙,容不下妥協的心防,不再牢不可破。這就是成長吧,雖然討厭這樣,但是卻明白,現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溫柔與軟弱,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喜歡的對象,不管對方做了再怎麼可惡的事,奈奈幾乎是可以全盤接受的。但這一集裡,奈奈也不再是那個,可以全心去愛一個人的女孩了。什麼樣的對象是自己喜歡的、對自己好的,感覺奈奈並沒有太多遲疑。阿伸對她很好,可是如果要選擇,她還是希望在巧的身邊。

面對所愛的人,奈奈已經開始學著拋棄無謂的軟弱。還沒陷進去的時候,奈奈便很清楚巧的風流,可是她還是不顧娜娜的警告,決定與他一起。這段感情仍有著極大的冒險成分,但已經不再像第一次戀愛那般純真與全心全意了。

勝利未必屬於正義的一方。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把受過的傷害一次次撿起來,將它當成尖刺的原料,好武裝自己。而在不知不覺當中,尖刺已經這麼多了,由其所築起的圍牆也已經這麼高了。到最後,要防備些什麼,其實已經不重要;什麼都想防備,這才是事實。

可就在這樣的防備心之下的情感釋放,才更顯得可貴。擁抱與眼淚或許很快變冷,可是那一瞬間的溫暖,卻可以存在很久很久。


聯合追星網本片專區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1107/

圖片來源
http://www.koreafilm.co.kr/movie/review/nana.htm

日文官方網站
http://www.nana2-movie.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70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