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躍吧!時空少女
2007/03/14 14:20:19瀏覽3036|回應4|推薦9

2007年3月13日12點20分,我在絕色影城10樓4廳看了這部片。想把時間記下來的原因是,整個廳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挺常一個人去看電影,可是能一個人獨霸整間廳,也是得有些好運氣呢;記得沒錯的話,上次應該是在長春戲院吧。每次遇到這件事,都會有意外驚喜的感覺,獨享超大螢幕,可以大笑大哭,而且還感覺自己像是戲院老闆。呵,別笑我啦,就算沒那財力,過過乾癮也很快樂呀!

很喜歡這部片的清新單純,女主角是高二生真琴(圖中),個性活潑有衝勁,她有兩個最好的死黨:功介(圖右)與千昭(圖左),她以為,三個人的友誼會永遠這麼延續下去,誰知道,真琴竟然無意間擁有了跳躍時空的能力,也讓三人之間的友情產生巨大的轉變。

(以下有雷)

Time waits for no one.
              ↑
               ゚Д゚ハァ?

這句話,應是電影的主軸了吧。真琴雖然一直使用著跳躍時空的能力,可這其實只是在提醒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我們不可能讓時間倒流,也才更應該珍惜當下。底下的塗鴉,大概是學生的惡作劇吧。年輕時往往不明白,這些老生常談的話語究竟有何深意,非得要自己錯上那麼幾回,後悔過幾次,才能切身體驗。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那條真琴與功介、千昭站著的那有著「ここから」標誌的雙岔路口,還有黑板上分據兩旁的斗大字句「理科」、「文科」。多少時候,我們面臨抉擇,就像這樣呢?前方究竟是什麼,沒有人能告訴我們,選擇了以後,也大概很少機會再走不一樣的路。不管喜不喜歡,最不需要的就是後悔。

跟我交往吧!

千昭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清清楚楚表達對真琴的情意。這樣坦誠以對的人,是最讓人欣賞的啦!不管是坦率大方的千昭,或者是害羞沉靜學妹果穗,我覺得,能夠向喜歡的對象表白,真的是一件讓人愉快的事,不管成不成功,這份心意都值得好好珍藏。

我在未來等你。

為了一幅畫而以身試險的千昭,雖然不知道未來有什麼在等著他,也不知道與真琴有沒有重逢的一日,但他的承諾,仍是如此清晰地,向真琴表露出來。不管承諾可不可以兌現,在這一刻之後,等待便不再是辛苦又折磨人的了。

很佩服真琴的勇氣,不管摔疼幾次,她都沒有怕過,還是一樣那麼奮力跳躍。很多時候,我們摔疼了一次,便開始小心翼翼,深怕又再來一次。其實,再疼難道還會疼過那第一次嗎?既然當初都能承受下來了,以後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跳躍吧!時空少女(日文原名:時をかける少女)

聯合追星網本片專區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1470/index.shtml

圖片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08548&sid=0000008548&page=1
http://journal.mycom.co.jp/articles/2006/07/18/tokikake/

日本官網
http://www.kadokawa.co.jp/tokikake/index.php

台灣官網
http://www.bvi.com.tw/movies/timeleap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815197

 回應文章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聽你說過想看啊
2007/03/22 00:42

而且
我們的時間也很難搭
誰叫某個傢伙總是起不來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來也想去看的說
2007/03/20 11:59
好過分喔~夏美大人自己去看了....沒有找人家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真的超幸運
2007/03/16 21:22

遇到這種好事
一整天心情都會很愉快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幸運
2007/03/16 02:56
整個戲院只服務你一人喔^^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