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花魁 殘酷世界裡的童話純愛
2007/08/03 01:48:27瀏覽3020|回應1|推薦10

故事背景在江戶時代,女主角清葉(きよ葉,又名日暮,土屋アンナ飾,上圖)身雖沉淪於柳陌花街,心卻從未被擊潰。整部電影充滿日本風味的絢麗色彩,卻沒有華而不實的感覺,各個角色飽滿完整,劇情流暢動人,誠屬難得。

(以下有雷)

這世界是個苦海。讓我滿意的事,一件都沒有!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鬥爭,就得分出輸贏。8歲便被賣入玉菊屋的清葉,從一個單純的女孩,變成了人人爭睹的花魁。除了天生的美貌之外,她靠的不是溫婉可人的手段,而是直言又帶點莽撞的獨特。


眼淚是輸,愛人也是輸,你就算是贏了也是輸。

清葉的初戀,是家境小康的惣次郎(成宮寛貴飾),他們倆的確曾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卻逃不過現實的侵逼。在惣次郎什麼都沒說,拋下清葉就走的那一刻,她對他的愛情也就死了。可究竟要怎麼樣的勇氣,才能讓清葉走出那個她熟悉的世界,親自看清他「笑面虎」的真面目,毀滅掉那最後一點愛火?


愛人是地獄,被愛也是地獄;擁有美貌,才能在地獄裡存活。

高尾(木村佳乃飾,中圖)的美貌,甚至留不住愛人光信(永瀬正敏飾)。高尾說她跟清葉是一樣的人,其實並不:她一直不相信愛情的存在,至死也不明白,花容月貌原是最不可靠的相愛條件。

玉菊屋的浴池裡,有多少橫陳玉體?那些豐盈的乳房特寫,令人眼花撩亂,到最後,卻全是沒有臉的。這裡本來就是尋芳客找開心的地方,如果沒有愛,妳、我、她,又有什麼不同?

土屋アンナ、菅野美穂(飾粧ひ)、木村佳乃在這部戲裡都有或多或少的裸露戲,我個人覺得木村佳乃那段最吸引人,也最有發揮。(謎之音:排名越前面露越少,哈!)

明知光信早已變心,高尾卻還是情不自禁,那情動的樣子迷人卻也讓人同情。眼淚最後忍不住掉了下來,是把一切交付給對方卻還得不到相等對待的傷心,也是不知道該怎麼挽回的絕望。最可悲的是,高尾這時更明白了自己,竟然對那樣的男人還是那般深愛著,也只有他,才能讓自己如此瘋狂。

很喜歡清葉與買走她初夜的政要(市川左團次飾)的情誼,不是愛情的獨占,而是友情的關懷。至於清葉對倉之助(椎名桔平飾),我想只有感動與感激吧。清葉想要看櫻花,倉之助便為她把櫻花樹移到窗外,卻不知道,透過窗櫑看見的櫻花,永遠不會有自由的味道。

也許,愛人是地獄,被愛也是地獄,可我覺得,相愛就是天堂。玉菊屋裡一個一個的小房間中,發生過什麼樣的勾當,打雜的清次(安藤政信飾,下圖)是最清楚不過的了。身不由己的滋味,清葉早已嘗透,清次也不陌生。對這兩個人來說,榮華富貴並非萬靈丹,無拘無束的生活才是他們最渴望得到的。

清葉與清次,真是「兩個傻孩子」嗎?或許吧,在這個污濁的世界裡,還相信有真愛,還相信彼此,是有些傻氣。可明白自己要什麼,不顧一切地去爭取,又怎麼能真說是傻呢?

惡女花魁(さくらん)

聯合新聞網本片專區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3202/

圖片來源:日本官網
http://sakuran-themovie.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132796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話
2007/08/04 22:30
我覺得盡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並不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茫然度日才是傻~呵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08-05 13:21 回覆:

嗯,我也是這樣覺得
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就算捨棄掉很多東西
只要自己覺得值得就好了

我也好想要這樣的童話呀!
(念念而已,別理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