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鐵塔(東京タワー)
2006/12/15 01:43:23瀏覽1724|回應2|推薦7

(以下有雷)

「熟女的好處就是,床上技巧跟經濟能力。」

看了片頭才知道,這也是江國香織的小說改編的電影。透(岡田准一飾,上圖右)18歲時,遇見了母親的38歲已婚友人詩史(黑木瞳飾,上圖左)。據透自己形容,那一瞬間,他便知道自己不一樣了。老實說很難想像有像透這樣的男生存在,大概是我的朋友沒這類型的關係吧。(謎之音:物以類聚?哈!)

透很敏感,常會因為美麗的事物總是留不住而感傷,但從來只在詩史面前落淚。戀愛的時候,在對方面前總是能顯露一些在別人面前不可能露出的樣子,是為什麼呢?希望對方更瞭解自己,希望這樣真實的自己也能被對方寵愛,還是為了在對方面前展示自己的弱點,以示輸誠?

「戀愛不是用談的,而是墜入的。」

那是一種「氣質」的吸引。或許是吧,陷入的時候是因為對方身上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性。可是為什麼彼此吸引了,還是會分開呢?因為變心了吧,心變了就應該有新開始,可是舊的往往在此時還沒有結束。我想,戀愛的開始的確是因為氣質的吸引,只是氣質跟人心都不一定會一直不變罷了。

「有夫之婦最可愛了,因為她們渴望愛情。」

為什麼在婚姻裡,就沒了愛情呢?讓老婆渴望愛情的,不就是身邊的老公嗎?詩史說,結婚的好處就是,不必一個人吃飯了。但是在一起吃飯又怎麼樣呢?就算是這麼親近,卻觸不到內心,反而令人更感寂寞。而喜美子(寺島しのぶ飾)的老公,根本就不愛她吧,只是任性地要求想吃咕咾肉,把家裡討厭的垃圾全丟給她處理。如果沒有愛情,婚姻到底是什麼呢?

「鐵了心的女人,最可怕了唷。」

詩史的老公浅野(岸谷五朗飾)其實是愛她的,只是平常藏得很深。如果不好好對待在身邊的人,失去時才想挽回,都太晚了。打贏了透又如何呢?浅野明知道詩史的徬徨,為什麼不用這樣的技巧與力氣,去抓住詩史呢?她最後對他,只剩下感激了吧。

在婚姻裡談戀愛的熟女也是很狡猾的,不想失去家庭,卻又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詩史在家庭與愛情裡擺蕩,最後選擇了透。「我已經沒有下一個車站了,所以就算你變了心,我還是愛你。」很喜歡詩史最後去巴黎找透的那一段,甜入心的愛呢。

「我不想就這樣死掉。可是我又好怕煞車失去控制。」

我在電影裡最喜歡的其實是喜美子跟耕二(松本潤飾)這一對。耕二是透的高中好友,雖然已經有了女友由利(加藤ローサ飾),卻仍跟熟女喜美子交往。記得曾有個男生朋友告訴過我,有另一半的女生其實很容易拐,只是看你要不要見縫插針而已。

喜美子沒辦法相信,竟然是老公要她把瀕死的喵咪「處理」掉。這麼殘忍的事情,卻丟給妻子處理,甚至連談論時的語氣都如此輕鬆。於是喜美子逐漸依賴耕二,我對她的「就是要你現在出現」的任性很能理解,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個性;可惜耕二也不是那個,可以給她安全感的人。

「每次都是我生氣,最後我想看耕二生氣的樣子。」
「我超生氣的,開什麼玩笑啊!」
「絕對不要原諒我。」
「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這麼恐怖的人妻很糟糕吧,以後不會再招惹了吧。」
「是啊,真是糟透了。」

我最愛的一段是喜美子跟耕二兩人的分手。那是真正愛過,真正了解彼此的兩個人,所能給對方的最後禮物。不管喜美子跟耕二往後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我想他們都不可能忘記這段感情。喜美子轉身掉下的眼淚,耕二在眼眶裡的不捨,讓我見到了,最美麗的愛情。


圖片來源
http://www.pixnet.net/album/JUNstyle/434465

官方網站
http://www.tokyo-tower.jp/index1.html

原聲帶資訊,好想買喔!可是台灣好像沒賣?
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ASIN/B0006BA1A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596004

 回應文章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平山綾戲份不多
2007/03/22 00:41
我這才知道她的名字呢
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只是可以發揮的真的太少

renyinny
演耕二女友的是平山綾喔!
2007/03/21 16:15
演耕二女友的是平山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