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ly You(愛されて)
2006/06/25 14:53:39瀏覽1877|回應1|推薦0

這是一齣很童話、理想的很美的日劇。女主角真柴千尋(鈴木京香飾)是個美麗的模特兒,卻愛上了患上輕度智障而不懂人情世故的尾崎澄生(大澤隆夫飾)。於是,在男主角妹妹惠理香的緩緩敘述下,這段愛情中顯而易見的衝突,一幕幕呈現在我們面前。

千尋憑藉著美貌,擁有令人稱羨的物質生活。千尋從來也不缺男人,站在她身邊的,永遠是讓人嫉妒的菁英份子。就像現在吧!她的男友就是Season連鎖餐廳的老闆齊藤敬之(伊原剛志),多金又帥。

看起來,千尋的生活似乎十分幸福,但是,美貌是會隨著年齡遞減的,愛情也有褪色的時候。千尋面臨年輕模特兒川村真美(稻森泉)的激烈競爭,讓她以厭食的方式來宣洩在工作與心理的雙重壓力。在工作上,真美處處搶她的風采;在感情上,她的男友不想在感情上定下來,甚至後來被真美橫刀奪愛。雙重的打擊下,千尋非常的不快樂,她甚至不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這一切,在遇見澄生之後,漸漸有了解答。對千尋來說,澄生原本不過是個陌路人,她根本不會將他放在眼裡。但是,在澄生救了遇到歹徒襲擊的千尋後,她便十分渴望知道救命恩人是誰。雖然,似乎很多人都把千尋捧在手心上呵護,但千尋清楚,那些愛都太膚淺,根本禁不起考驗;於是,她把感情轉移到那個不知名的救命恩人,她執著地想把他找出來。

在找到澄生後,她開始注意他,卻發現,他原來一直在偷窺她。千尋不明白,在澄生的世界裡,不知道偷窺是不對的,她只是害怕、抗拒。當然,一般人遇到這樣的事,是應該恐懼的,千尋的反應十分正常。

可是,千尋漸漸發現,澄生對她的愛,是完整的,是忠貞的;在他眼中,就完完全全只有她而已,其他什麼人也看不見。對於千尋來說,這樣的感情是她熱切盼望的,別的男人根本給不出。

我很喜歡鈴木京香的知性美,千尋的堅強與脆弱,讓她掌握的恰如其份。鈴木京香在劇中的角色,從來就只有承受別人的愛意;她也想掏心掏肺去愛一個人,與敬之的愛情卻讓她失望透頂。對澄生的愛,是一種墮落嗎?這樣的男人也可以愛嗎?千尋為此困擾過,掙扎過;就算不管世俗的眼光,她自己幾乎都要過不了自己心裡那一關。

可是,真愛就在全心全意的哭過、笑過之中,屹立起來。大澤隆夫飾演的澄生,用像海一樣廣闊的寬容,納進了傷痕累累的千尋。也許澄生沒有名、沒有利,一點也算不上是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但是,他的堅持、他的體貼,卻是千尋終究放不開他、愛上他的原因。大澤隆夫內斂而精準的演技,讓我幾乎要相信,這世上,真的有澄生這麼一個專注而讓我喜歡的人。

在結局裡,千尋對澄生所說的:『我喜歡那個會愛人的澄生,但是,會愛人也會恨人的澄生,我更喜歡!』我不知道,大家看到這裡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呢?愛與恨,原本就是自然的感情,是千尋教會了澄生這一點。可是,我卻是很矛盾的,我不知道,這樣對澄生來說,究竟是不是好的。或許,澄生懂得感情越多,越能夠貼近千尋的心思;畢竟,只會愛人的澄生,無法真正觸碰到全部的千尋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325872

 回應文章

BAGEL
ONLY YOU
2011/12/31 20:46

這部片我一九九六年看過之後

大約一九九九年緯來好像有重播過

但是現在想要看卻都找不到了

請問哪邊有賣這部日劇?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2-01-16 17:07 回覆:
我也是看電視重播的

google了一下
這齣戲有另外一個中文名字
叫「愛的真諦」
有發行過VCD的紀錄
你可以去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