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下午走馬看花
2006/07/23 14:04:55瀏覽322|回應0|推薦12

在上海住了段期間就越來越想台灣恨不得馬上飛回台

本來計畫是7/1回台的眼看還要一個星期就可回台

不料因為一些原因必須順延幾天回台

這樣我們又多出了一個假期

姐姐看我對上海的一些老房子很有興趣

於是就租了輛車一次讓我看透透

 

車子開著開著我看到了 三千院

三千院是張信哲和另兩人合資開的餐廳

大門口用毛筆寫著 三千院這三個大字

一看就是很有氣質的一間餐廳

我們像個台巴子和門口的服務生問了聲

「可以讓我們進去參觀一下嗎」

當然他讓我們進去看了看

大略的看了看裏面的擺設很有古典的味道

 

然後我們來到了蔣介石和宋美齡結婚時

宋美齡的陪嫁物洋房

這裏現在還保持著原貌

共有四幢小洋房組成

其中一間也已改為餐廳了

迅速的照完像代表已到此一遊過

接著我們又跑到了下一站

 

蔡元培陳列館是以蔡元培的故居改建的

所以陳列館是在一個不起眼的小社區裏

這社區的門還在巷子裏並未在馬路邊

如果沒有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了這地方

在社區的大門處寫著「蔡元培故居」

往內走你會看到一間大房子

房子旁邊都被樹圍著

那間就是「蔡元培陳列館」

其實蔡元培陳列館和其它的地方相較之下

真的是比較不起眼但來了至少拍個照

但我們去的時間太晚

人家已下班所以都無法入內參觀

 

我們還去了靜安寺

可是我覺得為何寺門總是關著沒人進出

走到另外一面我們意外看到百樂門

原來 百樂門就在 靜安寺的斜對面

這時時間也很晚了也該去用餐了

沖沖照了像我們就上車準備用餐去了

 

用完餐在回程姐夫要帶我們去看個奇景

就是橋上趟著很多人

他們又為什麼要去趟在橋上呢?

原來他們是趟在那乘涼

結果車子一開到那怎麼沒有人呢

原來是有兩名警察守在那

因為如此會影響到美觀

但在偏遠地區警察視線外還是有兩、三人

 

在回程經過了7/1才開始通車的「上海南站」

聽說這在晚上燈一開從上面看下來很像個飛碟

真的很想找一個晚上出來看

可是一直都沒有出來看

所以就趁今天經過時到裏面看一看

南站外圍還有分車子走上面人走下面

南站在外面的燈光就好多

我直覺就想到那要花多少電呀

上海南站之大真是有夠壯觀呀

裏面又乾淨又明亮

這時看到在一個那麼先進的建設裏

人們還是一樣因沒椅子坐在角落蹲著或坐在地上

這個樣子真的很不好看

可是我想設了椅子人們說不定就直接睡在椅子上

畢竟上海的「硬體建設」是很先進

但說到「軟體水平」並無法同時跟上

所以無論是你在公車上或坐地鐵…

他們都還在宣導「做個文明的上海人」

但是我想這情況慢慢的這情況會建漸的改善

 

莎莎

2006/7/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6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