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點再買吧
2008/01/27 18:12:57瀏覽325|回應1|推薦21

我們在電視上聽過許多去內地買東西的笑話,而今天翻開櫃子看到一樣東西,讓我突然想到一件事,還好我爸爸的阻止,讓我們少花點冤枉錢,也高興了一會兒。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也是剛開放探親的時候,當時對內地正感到好奇,我們就去內地玩了,我們是跟旅行團一起去,而且當時的台幣比人民幣值錢(現在人家已翻盤了),去到那什麼東西都很新鮮,中午我們去吃飯時,那邊剛好有設販賣部,吃完飯,大家跑到販賣部裏看有什麼新奇東西可買,突然間有個東西吸引住大家的目光,那是個看起來像本小小的書,可一打開是會搖頭晃腦的金色烏龜老闆這賣多少錢「一個五元」,大家紛紛說「五元人民幣好便宜哦,那我買十個」,「我也一樣」,好多人都在買哦,其實我們看了也想買,爸馬上阻止「這才是第一站,要買晚點再買」。

 

直到下一站吃飯的點還是有賣這個,但一問之下兩塊毛錢而已,在第一站買了的人說,「怎麼會這樣,我買的是五元耶」,還沒買的紛紛跑去買了,高興的想說賺到了,賺到了,而看第一站買的人心裏面真不是味道,可是又沒法,只好當一次呆胞吧,這次我們也想買,可又被阻止了,「之後一定還有的,晚點再買」,「還要再晚點呀,再晚就沒有了啦」,其實已夠便宜了還要晚點再買,雖然心中不大爽,因為全團就只剩我們沒有買,那真的滿可愛的,我真的很想要買。

 

後來的幾站吃飯點都沒有販賣部,也就沒有再看到這東西,也真的很懊惱聽爸的話,但也沒法,一直到了最後一站,又看到有販賣部,趕快跑進去尋找,看到了,看到了,哈哈,它就趟在櫥窗裏,「爸,這下應該可以買了吧」,經過老爸同意過,我問老闆「這一個多少錢」,「一個一塊五毛錢」,我真的很驚訝,未免差太多了吧,趕快買了幾個(忘了當時買多少個),我們就回去和其它團員會合了,這時有團員問我們「你們買這一個多少錢呀」,後們回應著「一個一塊五毛錢」,「什麼,怎麼那麼便宜」,他馬上廣播說這邊賣一塊五毛錢,然後本來都已不想逛販賣部的人,馬上又跑去多買了一些,唉,難道台灣人當初會被叫呆胞。

 

莎莎

2008/1/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1572802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8 13:26
那裡面素烏龜嗎?
*Peggy*(operi6666) 於 2008-01-28 19:44 回覆:

當然是啦

金色的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