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5江南古鎮---朱家角
2006/07/22 17:18:17瀏覽344|回應0|推薦6

中午出門前往江南古鎮朱家角 一般大家都是去體育中心那的散客旅遊中心那買票出發,而我們卻是自己坐車去的,我只能說去朱家角的路程還有點遠,走了一段距離我們再坐車去朱家角,姐姐在出門前好心提醒「肚子會餓的快吃點餅乾」,姐姐要上車前也提醒「自己找坐置坐哦,還要很久哦」,可是上車位置已被坐滿了我並沒位置坐,心想也沒關係站一站應該很快就到了,沒想到還真遠腳這時站的有點痠,好家在,有一個人下車我馬上跑去坐,到了朱家角才發現朱家角是終點站。

 

下了車就有很多人和我們販售景區的門票,可是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在票亭賣的,因為那個我想多少有一點保障吧,買了票就可以免費的坐雙人坐的包車進門口,才剛一踏入這美麗的古鎮還來不及欣賞,媽媽就在吵著要吃飯了,因為中午我們沒有吃而這時也已經三點了,可是先前找了幾家都已沒有在賣飯了,最後只好隨便找了一家就進去吃,姐姐這才說「我出門前不是特別提醒嗎,肚子會餓的快吃點餅乾嗎,本來計畫找一家餐館在河邊用餐多享受,這下全被搞亂了」,媽則說「現在三點咧,妳也總該讓人吃飯吧」,沒辦法老人家再不吃飯血糖就會直線往下掉,我可不想看到我不想看到的景況。

 

吃完了飯這下好好讓我們欣賞這古鎮,自從我到上海以後看的全是高樓大廈,時尚風格的事物,今天來到朱家角反而像是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一進入我們就看到北大街---明朝的一條街,古代商業的繁華景像都可在這看到,本來我們還想乘小舟體驗一下 船在水中行,人在畫中游的感覺呢,可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逛了逛後來看到一個石埤上的介紹才知道,朱家角鎮位於上海西郊淀山湖畔,與江蘇、浙江省接壤,環境幽靜,是典型的魚米之鄉,也是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上海市歷史文化古鎮,朱家角人杰地上靈早在五千多年前就有先人在此生息,宋元時期形成集市,自明朝以後出進士16人,舉人40多人為後人所驕傲,鎮內的河港縱橫,建於明代的五孔石橋、放生橋等36座路橋將九條古街連接,形成一派優美水鄉風光,名勝園林眾多;看了介紹更讓我覺得我們的時間太短,無法盡興的看完每個地方,只能夠走馬看花而已,如果有機會的話這個地方是值得花時間再去看看的。

 

莎莎

2006/7/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6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