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4的行程—瑞金賓館---毛澤東舊居---不愉快的晚餐
2006/07/15 16:33:23瀏覽457|回應0|推薦14

知道了地鐵該怎麼坐了以後我的玩性大發

好奇心重的我想要照著旅遊書上的景點去看看

今天就計畫著要去「瑞金賓館」

也就是蔣中正、和宋美齡的住所

還有毛澤東和江青當初四人幫的基地

本來也計畫去泰康街逛逛

泰康街田子坊都賣的是一些藝術品

田子坊的藝術品在新天地也有賣

但價格比新天地賣的低點

所以要去新天地買藝術品時可先去這比較一下

泰康街其實不長但是本人沒有什麼藝術天份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景點 

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屬於同一區

所以就想一次逛玩以免再多跑一次

 

買了票坐上地鐵延著淮海中路我們來到「陜西東路」站

其實淮海中路也算是一條逛街的地方就像我們的東區吧

出了站我們用走的去瑞金二路尋找「瑞金賓館」

一般印象裏我以為進去這種地方會要買門票

因為之前查尋網上的資料也是說需人民幣8

可是到了那跟本沒有看到有在賣票

我們就大大方方的進去遊覽了

在園裏走的人看起來都不像遊客反倒是像裏面辦公人員

「瑞金賓館」裏面有四棟建築大樓

每一棟建築物都有自己的味道

這時媽和我說「這好像有電影或電視時常在這取景哦」

我說『這個我不知道』

為了求證後來回去翻了翻書「還真的呢」

媽真是眼力好

 

逛完了「瑞金賓館」該轉到「四人幫的基地」

我們是 打的“過去的

媽媽一直囑咐我等一下不可以說「毛澤東紀念館,要說毛主席紀念館」

因為媽媽覺得如果直接說毛澤東會不會有點不尊敬

這時候我們出了個問題,是我和師傅說錯地址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紀念館這地方一定很稀奇也很有名

只要報出紀念館的名稱師傅一定知道在哪

可我卻忘了「紀念館」在那可是不稀奇

隨隨便便的就能弄成一個紀念館

所以上海的紀念館有夠多

師傅一直問我說「毛澤東紀念館在哪?我不記得那裏有紀念館呀」

後來我想說這樣亂轉也不行就說「那算了,我下車」

師傅這時意志堅定的和我說

「不能下車,我一定幫妳找到地方」

並且師傅還把錶按掉表明不算我錢也要幫我找到

從這裏就可看出上海人的氣魄了吧

後來找到了一間卻是「茂名路毛澤東舊居」

看了看,不對呀,不是這又舊又小的地方呀

可沒法,其實是自己的錯,沒把地址搞清楚

後來媽媽還是給了他錢

因為車錢是一定要付的嘛

回去以後告訴姐姐這件事

姐姐大笑說「人家一定會幫妳找到的嘛,

這年代還有人去毛澤東舊居,況且還是對岸的人,

當然一定會幫妳找到的嘛,還說毛主席咧,呵~~~

 

晚餐我們是去吃涮羊肉

位於--莘建東路39926-9號「世軒熱氣涮羊肉」

因為姐夫知道我喜歡吃羊肉

那是一家平價的餐廳客人有時也滿多

那天我們吃了好多羊肉

後來有一樣東西我們覺得滿新鮮的就涮來吃

才剛咬下去一股臭油味就出來了真是噁心

趕忙把老闆找來告訴她

結果那老闆只說一聲「哦,有臭味呀」

就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一樣東西拿著就走了

後來在涮鵪鶉蛋那蛋也是壞的

而我們已把它全下到鍋裏了

找來了老闆她好像覺得我們在大驚小怪

把鵪鶉蛋拿走了就不再有人過來處理

這時姐姐真的是氣到了

乾脆把帳結一結走人算了

後來帳單上還把那有臭味的東西和臭蛋的錢算進去

「這臭的東西妳還敢算我們錢呀,

做生意不是這樣做法的嘛,不要欺負人哦」

她這才把那些錢給扣除掉

後來我們又再去吃那3元一碗的手拉麵

現場拉好了就煮,這拉麵也真的很好吃

這也算是意外的發現

 

回來我把這事說給同事聽

她就說「她就是在欺負妳們外地人」

我想也許吧,不管如何我很討厭這家餐館

所以以後大家有機會去上海也要小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5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