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鄉路
2006/07/12 21:32:23瀏覽325|回應2|推薦15


        在外地待了那麼久的時間一直期待著回台灣
        終於今天我要踏上歸鄉之路
        雖然飛機是中午但我早早就整裝好了
        昨天租的車也已到家了是該到機場的時候了
        我們一一把行李搬上車去
        這些日子來姐家的狗Mei Mei也已和我們處的很好了
        它看到我們大包小包的也感覺到我們要離開了
        在前院呆呆的看著我們搬行李上車
        有絲絲的哀愁不再像以前一樣在院子裏跑來跑去的
        難道它心裏也清楚嗎?我還真的滿捨不得離開Mei Mei

        上了車我們開往浦東機場
        馬路實在很寬廣有好幾個車道
        但是我發覺他們很愛超車及變換車道
        又不塞車為什麼要一直超車和換車道呢
        又為什麼要開那麼快真的很奇怪
        有幾次都出現驚險畫面哦
        旁邊的大貨車想換車道一直往我們這小車車逼近
        幸好躲過了真是媽祖保佑「阿彌陀佛」
        可能是前一天去靜安寺拜拜的關係
        看媽媽和姐姐都眯上眼休息
        可我一路上不敢閉眼怕有什麼萬一
        因為我想歸鄉但還不想歸西呢

        終於到了機場
        要進關前姐抱了抱媽媽
        我心想「幾天後妳不是也要回來了嗎
        有什麼好依依不捨的又不是在演連續劇
        即然要這樣那再加幾滴眼淚好了」
        我們是在澳門轉機回台的
        到了澳門和媽媽看了看還有些時間
        先找到登機門後就在那找個坐位坐下
        看到好久不見的聯合報好像見到寶似的
        看了一些書報雜誌也逛了一些免稅商店
        媽媽這才說她肚子餓去買點東西吃
        我心想離班機時間還有點時間應該沒關係
        哪知在媽離開三分鐘後耳邊響起
        「XXX號班機的旅客,你的飛機即將起飛請登機」
        哇!怎麼辦,怎麼會這樣呢?
        這時我想到「對了,打手機」
        可是這才想起我們都沒有開機呀
        真是急死我了我可不想露宿機場
        可一直看不到媽媽的身影我心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就在這時遠遠的我看到媽媽的身影
        小聲的叫「媽」她沒聽到,那小聲再叫一次還是沒聽到
        這下只好大聲一點了可是在機場叫很怪耶
        不管那麼多了不想錯過班機就要叫反正這又沒人認識我
        可是我也不能叫「媽」因為世上的媽可是很多的
        到時一叫大家都往這看怎辦
        要想個叫一次就清楚知道是在叫她
        突然想起叫「X媽媽」不是清楚明瞭嗎
        就這樣叫一聲X媽媽只一聲就聽到了

        進了登機門才知道還要坐車去停機屏
        這才發現我在急什麼呀
        因為我上了車以後還停了好久等別的乘客
        真是枉費我剛才走的那麼急
        回到台北看到來接機的哥哥
        哥的第一句話就是「行李怎麼還是那麼多呀」
        『去時是裝給姐的東西,回來是裝自己的東西呀』
        出了機場台北的空氣真的比較污濁
        看著四周「矮、肥、短」的大廈確實和上海有差
        坐上大巴聽著四周的人不再是標準的普通話
        而是台灣國語一時之間還真有點不習慣
        可是這就是我的家鄉不習慣也只是一時的

        莎莎
        2006/7/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49383

 回應文章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致上寫好了
2006/07/14 22:49
還沒還沒,還沒寫完,只是大致上寫完,還有一些去的景點要寫,可是這就要花點時間了,因為照片要處理。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6/07/14 00:56

莎莎,你的文字一直都給人溫馨和愉快的感覺,還有我更想不到,你已經寫完了你的上海之行,我的泰國飛機都還沒登陸呢,我真的該反省了,太怠惰了,要好好跟莎莎看齊才是~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