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之行—洗頭篇
2006/07/08 19:58:39瀏覽985|回應1|推薦13


突然有個想法在上海洗頭享受一下
就請姐姐的女兒帶我們一起去洗頭
在上海洗頭五元,吹乾五元,剪髮再加五元
因為姐固定在那家美容院洗頭髮
他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所以我們一進去就聽到幾個人在大呼小叫
「台灣要獨立了,台灣不是要獨立嗎」
聽了就讓人很不舒服
「妳覺得會不會打仗呀,如果打仗我一定會去的」
「妳覺得打仗好不好呀」
「現在台幣如何兌換人民幣呀」
「有機會真想去台灣看看」
可想大陸百姓對台海的關係很關切
可是我也不想對這方面多說什麼
所以問我這些可是問錯人了

一進去就和他們說過我們只洗頭和吹乾就好
可是他卻一直問你「要不要剪髮」
『不用了,只要洗和吹乾就好了』
過了一會,又會重覆的問一遍
真是氣人要我說幾次
所以在洗時我閉著眼不然會被問個沒完
不過說回來在台灣也是如此的情形

在這也可看出上海人的個性急而且現實
因為三個人同時進去洗髮
而洗髮後外甥女的頭髮就被吹的漂漂亮亮的
因為他們知道外甥女以後還會去
而我我算是最慘的了
幫我洗頭的那位先生動作慢
眼看其它兩位都好了他卻還把我頭髮吹乾
我就說「只要幫我髮根吹乾就好了」
心想這樣比較快他也不會因此而手忙腳亂
可他還是不懂我的意思
我當時真的有股衝動想把吹風機搶過來自己吹
他看我那麼好說話索性就不吹了
算了吧
反正他知道我下次不會再去了
所以就如此馬虎還真現實
只是吹乾的那五元讓他賺到了

莎莎


2006/7/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43682

 回應文章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吹乾應該是不用錢的
2006/07/17 13:20
我們去的那家洗髮25元,買三折卡,所以只要7.5元, 洗完後會按摩個十到十五分鐘. 除非吹造型, 否則只是吹乾是不用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