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壽,有禮
2010/04/20 14:53:12瀏覽393|回應0|推薦6

這自然不是事先約定的,

我與公公農曆年同月同日生。


於是,從結婚的那一年起,我好像就失去了為自己慶祝生日的“權利”。

每年的五月,大家記得的,總是如何為“安公”慶祝生日。


偶爾有人記起,也只是說:啊,今天不也是你的生日?真是巧了… 


盡管如此,每年生日,我還是能叨公公的光,享受一頓豐盛的大餐… 


今年五月,公公就要慶祝米壽了(八十八嵗),我們卻因爲要往美國參加一雙兒女的畢業典禮而不能去香港為老人家慶生。

 

因此,花了兩天時間,製作了一幅絎紙畵。 

從描圖、製作,到裝飾、上框,自己一手包辦。

看看疏懶多時的手藝,竟還能信手拈來成畵,

頗有點“寶刀未老”的得意


畵中蓋了我們小家四口的印章。


我們夫妻倆的印是早年一位執友刻送的。


兒子的,是中學畢業時學校特別從臺灣為每位應屆生定製中文印章的畢業禮物… 


女兒的章,是幾年前在上海開店時,有次到福州路採購貨品,見路邊有個年輕姑娘正爲人治印,覺得新鮮,也就請她為女兒刻了一枚。連工帶料,合共才花了三十大元(人民幣)… 


六年前的聖誕前夕,八十二嵗的諾貝爾得獎人楊振寧迎娶了二十八嵗的女子翁帆,一時引起媒體譁然  走過風平浪靜,今年楊振寧也八十八嵗了,米壽之際據聞他“公告”天下:自己百年身後,正當盛年的妻子可以再嫁  那天我在香港機場看到這對老少配,男的推著車,女的施施然伴著漫行,就像一對再平凡不過的夫妻。可見年齡的老少,並不影響人們追求美好、沿途看風景的心情… 


用作送公公米壽的這幅金底深紅色的草書“壽”字,上面開著九朵小野菊,旁邊落下一枚四葉幸運草,飽含著兒孫的祝福和心意。


祝福“老仙”(我們對公公亦尊亦戯的暱稱)壽比南山,幸福久久!



2010/04/20 寫于馬尼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gcathy&aid=395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