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 題 / 英文原作:Reno Ong
2007/07/08 21:35:24瀏覽480|回應1|推薦11
引子

… …小紅帽提著媽媽準備的裝有甜酒和蛋糕的提籃,高高興興地出發去探望生病的外婆。
在森林小路上,小紅帽遇上了素不相識的大灰狼。天真的小紅帽與大灰狼攀談起來… …大灰狼狡猾地探明了小紅帽此行的目的和外婆家的位置,還佯裝好意地建議小紅帽先在林間採些花兒,外婆一定會更歡喜… …
大灰狼利用小紅帽採花的當兒,跑到林間深處的外婆家,把生病的外婆一口吞下,然後,大灰狼穿上外婆的衣衫軟帽和老花眼鏡,躺在床上等著小紅帽的到來… …
… …最終,小紅帽也被大灰狼吃到肚子里去了… …
不久,正在附近打獵的獵人和鄉民們聞訊都趕來了… …

── <格林童話> 德.格犁牧兄弟

﹡ ﹡ ﹡
"狼先生,請向陪審團陳述為何你要設計吃掉小紅帽小姐。"
狼先生摘下眼鏡,用一隻爪子揉著雙眼︰
"當時我餓了。我已有好些天沒吃過東西了。您說我能做甚麼呢?您能期待任何人(在那種情形之下)會做些甚麼?"
"然而,狼先生,你正是因為貪圖口腹之快而蓄意殺害了小紅帽小姐。"
狼先生重又戴上眼鏡︰
"森林中已沒有吃的了,一丁點兒都沒有。狩獵的季節,獵人們是不會留下活口的,我已沒東西吃了。"
"可是,狼先生,難道這便是你必須訴諸於謀殺的理由嗎?"
"這是出於飢餓的本能做法,別無其他。"
"那即是蓄意謀殺了,這點毫無疑問。不是嗎,狼先生?"
"我的動機決不是蓄意謀殺,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僅此而已。我決不是個謀殺犯。"
"但是,最終的結果仍然是謀殺。不是麼,狼先生?"
"謀殺?"狼先生頓了一下,然後直指著那位坐在眾多旁觀者中間的獵人先生說︰
"那個人至今所獵殺的動物,遠比我一輩子所做的多得多。他才應該坐在這里接受審判,而不是我。"
獵人先生馬上跳了起來,聲色俱厲地反駁:
"你這魔頭! 我從來不拿孩子下手! "
咚,咚,咚,
"肅靜,肅靜,庭上肅靜﹗獵人先生請安坐,審判繼續進行。"
狼先生仰身坐下。
"狼先生,請重新提示眾人為何你會坐在被告席上。"
狼先生挑起了一隻眉眼︰
"為何我會在這裡?我坐在這裡,正接受一項被誇大得太離譜的罪行的指控;我坐在這裡,被控告成一個惡魔,而唯一我願意承認的罪過,是出於一種顧不得一切的絕望而非出自惡意。而那人,那個獵人的殺機不僅是不必要的,而且是純粹的找樂子。這個人竟還將我帶上法庭,還以巨大而醜陋的罪狀來指控我。真正的惡魔該是誰︰是出于需要而不得不殺人,或是毫無必要而濫殺無辜的人?"
"再沒有任何問題了,庭上。"

﹡ ﹡ ﹡
"陪審團經討論結案:狼先生因蓄意謀殺,行為上還帶有多重惡意而應判其有罪。"
"陪審團宣佈︰狼先生必須盡快問吊處死。"
狼先生一下子站起身來斥責法官︰
"你們的法律叫你們都瞎了眼。你那自以為是的清高偏執扭曲了你對最終審判的決定。我將會成為這種極端愚昧的犧牲品。但願我的死亡同時也成為你們這種嚴重誤導和歪曲事實真相的伎倆的終結。"
﹡ ﹡ ﹡
狼先生在隔天下午的三點三十八分被處死。牠的屍體一連好几個時辰被吊著示眾。
﹡ ﹡ ﹡
獵人先生一個禮拜後在一次打獵意外中喪生。
他的遺體很快被同伴們發現︰他的腿部被自己設下的機關卡住了,他的身軀被野獸們狠狠地咬噬得不成樣子… …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四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gcathy&aid=1077164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鋪陳得很好
2009/09/05 03:27

好有想像力的 故事,在寓言童話的架構上再做演譯創造,編得很棒。

讀後發現獵人的罪行的確比狐狸還惡劣,但世人的道德標準竟是這麼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