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508第十四堂課 --- 禮拜「八十八佛」( 五 )
2009/05/12 19:01:25瀏覽2223|回應3|推薦29

20090508第十四堂課 --- 禮拜「八十八佛」( )              

講師:四寶師父

時間:980508

課程:第十四堂課

人員:四寶師父、師母、美花、明徐、阿彩、鳳鳴、悠真、玉專、彭彭、佩君、桓甄、瑩瑋、笠存、笠宇、志誠、永和、耀澎、璟堂、珮珊、志杰、品蓉、麗華、萬基、沄莛、惠芬、明富、淑珍、明鴻,法師3人,共 31人。

    程:

()    身:由四寶師父親自帶領動功(一)一遍。

()問訊禮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八十八佛 

問訊

南無釋迦牟尼佛 (七拜)

南無金剛不壞佛  (七拜 )

南無寶光佛(七拜)

南無龍尊王佛 (七拜 )

南無精進軍佛(七拜)

南無精進喜佛 (七拜)

南無寶火佛 (七拜)

南無寶月光佛 (七拜)

南無現無愚佛(七拜)

南無寶月佛(七拜)

南無無垢佛(七拜)

南無離垢佛(七拜)

南無勇施佛(七拜)

南無清淨佛(七拜)

南無清淨施佛(七拜)

南無娑留那佛(七拜)

南無水天佛(七拜)

問訊

              南無八十八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阿吽---娑哈

()    坐:30分鐘。 

課程解說:

我們同修「志杰」有看到《大圓滿法》裡面,有提到說「如何看光」?我也有這個經驗,開頭由他來介紹,接著我再來跟各位講如何「看太陽」? 

志杰:《大圓滿法》裡面,有講到之所以會化「虹光」的原因,就是用眼睛去吸收日光,然後儲存在體內,等儲存夠了全身就會通透掉,全身都是光的現象。亦可以穿透物質,把物質的東西,變成空性。

我在在看書的時候,有看到一個「金光??」,我不了解什麼意思,結果昨晚就看到說,你可以把日光撥一條金絲下來,繼續看就可看到「明點」

世間的東西,都是「星團」有個光,然後照映到耳朵、眼睛,投射出去,所以我們所看到的東西,都是自性所化 

師父:

桌上有一張照片,是在進行法會的時候所拍到的光圈,那個是「明點」。這個「明點」裡面有「佛菩薩」、「護法」、也有「亡魂」、也有「魔」。

我堂弟他是修「密宗」的,他在訂婚的那天,我們拍照,身邊就圍繞著很多「護法」,那怎麼去看這個「明點」裡面,是「護法」?還是「鬼妖精怪」呢?跟他「頂禮」。

如果是柔順、溫暖的感覺,那就是「菩薩、護法」;

如果是刺激、麻痛的感覺,那就是「鬼魂」。 

這次「花火節」放煙火的時候,我們店裡的小姐有去拍照,印證了我們之前所說的,煙火一爆開的瞬間,旁邊有很多光圈,你們如果有相機,大概800萬畫素以上的就可以拍得到,爆開的同時,頭都很痛。所以我們印證了一個現象就是說,當在爆開的瞬間,是打開了「空間結界」,那「他們」就循著這個管道進來。

這次下雨的時候,我拍了將近30張照片,通通都是那些東西(法界眾生)

如果以照相的技術來說,就是「水氣」的現象,但是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念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迴向出去之後,「光點」即剛講的「明點」的現象消退了!一會兒又靠過來了,我們再持續念不同的佛號,每個現象通通都可以解,本來是想詳細的紀錄,但是後來想想,這種東西聽聽就好,各位可以慢慢去印證,因為那天想說,因為下雨天嘛,濕氣很重,所以「水氣」的現象很多,我們就等天氣好的時候再拍,結果還是一樣有,對著空中拍就可以拍到了。

有一次我在圓山飯店,往大馬路上拍,也是整片都是,那時是好天氣,不是陰天,也沒有下雨,所以這個東西是可以拍得到的,也可以印證。

至於這個「明點」可不可以存在身上,產生證量的運轉?這是可以的。因為看「光」的部分,看到的是「彩虹光」,但是我跟各位分享一下,「彩虹光」在我們修行上來講,他只是「第二道光」。

第三道光---黑光

第四道光---明月光

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用肉眼直觀太陽』的過程。(另文探討)

我們的課程已經進行十四堂課了,在「八十八佛」禮完之後,暫告一段落。不是告一段落之後,就沒有功課可以做了,而是「強化」功課,除了第一堂課---「蓮花生大士」的「法報化」三身的傳承以外,其他的你們都可以挑出來,

從「普門七菩薩」到「寂滅」是一個「基礎」,你們可以反覆去進行、紮基!

基礎要紮穩一點,你紮的越穩,以後「禪定」越不會出問題!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各位:在「基礎」的地方,就等同我們的「鬆身法」一樣!基礎紮穩了,往後不管是「八十八佛」或「千佛」中的哪一尊佛,請出來跟祂頂禮,你都可以契入祂殊勝的功德力,那這樣就方便多了!不是說我們要學完那麼多的法,才能能夠運用,不是的。是學「一個少少的基本法」,學會了,你就能夠運用自如!這是我們跟其他地方不同的點。

我跟各位從開始到今天分享的,通通都是我走過的路!所以我的修行是不是值得你們跟隨?就自我判斷。 

靜坐:

合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八十八佛

上座(散掌)

~~~

30分後

目前道館的活動比較活絡,同樣的氣場也比較雜亂,所以在「坐」的時候,各位應該有感受到現象,你不用去想說,這是哪一個人、哪個同修的?不需要這樣!只要自己放鬆、沈澱就可以,不要用任何方法讓自己沈澱,不需要這樣!只要「放輕鬆」就好!

所以剛剛我有持誦「四皈依咒」三圈,將此功德跟各位結個善緣,解離「法我兩執相」「安魂定魄」「安神鎮驚」,同時還清淨各位的「身心靈」,所以收功之後,各位應該也感覺的到,眼睛還是很亮,心還是很平靜。雖然外面的磁場,剛剛還感受到很明顯、很強烈,但這無所謂,我們的內心,依然把持著一種現象---就是「任其自然沈澱」。

這樣觀察,其實各位也進步的滿快的!進入微細的狀態,時間是越來越短!但是接著會出現第二個問題,就是身體的「坐相」會慢慢偏掉,原因在哪裡?就是「氣」不調伏,「心性」亦未調伏。

」要能調伏,「」自然就能調伏下來,所以你在靜坐的當下,就不要起任何的念頭,唯有這樣,在你平常生活作息之中,只要有空檔,都可以靜坐,35分你都能達到一個必然的效果,所以「心念」先平伏下來,不去做「分別相」,我們的課程進行到今天已是第十四堂了,下個星期算是「八十八佛」的最後一堂課,一定還會有更殊勝的地方出現,各位心理上有一個準備,也許考驗會接踵而來,但是考驗最多也只是考驗到星期五,所以從今天開始到星期五都是一個「考驗期」!

部落格上,「心經」最後一篇已經貼出去了!在還沒有貼「心經咒心」完結篇的時候,我在一個星期的時間裡,干擾也相當相當的大,有很大的震盪,當然有一些覺知比較微細的同修,也都有在msn、電話中聯絡,都問說「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總覺得說,「我」這個地方出了問題!

那我跟各位講,一旦你體會到一個「證量」之後,隨之「考驗」就來了!那個時候你就是要以「大無畏心」捨離掉!你不怕他,他就平伏下來了;你如果擔心、害怕,那麼他的考驗就加強了,同時影響我們內心的「平常心」動搖的主要原因的點就在這裡。

我們貼出去的當下,那個按鍵一按下,接著什麼都沒有了,一切都解離掉了!所以跟各位講,我們走這條「實修」的路,在生活之中慢慢去學習、慢慢去圓滿、慢慢去成就!成就了之後,你發現到了「新的體會」,再把這個體會「放下」,這樣就「圓滿」了!

「因緣」難得,所以北中南同修通通都在催,問問看我什麼時候要過去?我說:「很難排得出時間」,五月整個行程都滿了,六月也要有本科系的「持續教育」,加上一些開會,所以時間不夠,也不敢跟台灣的同修說什麼時候去,越來越多不曾相識的,透過朋友也好、透過同修也好,一直想跟我們認識,網站上看的人多了,也有很多人想跟我們認識,所以我之前有跟各位講,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不是我即將離去,而是我們的雜務越來越多,所以各位在相處的時間裡面,好好的去體會、好好的去珍惜,我跟各位一樣沒有多少時間,是硬抽時間出來,跟各位做修行上的探討,我們星期五的課程,這樣持續下來也一兩年的時間了,之前是在星期六,所以我們從96年一直到現在,每個星期幾乎都有共修的點,雖然不多,但是這樣累積下來也很可觀,很多台灣的同修都羨慕我們澎湖的同修比較有福報,我說比較有福報是真的啦,被罵也是真的啦!就是說各位只要在不理想的點凸顯出來之後,把它解離,虛心去接受,那就什麼事都沒有!因為修行到最後,無非就是回歸到「清淨」兩個字,那「清淨」之前,就是要「離相」。 

我們昨天跟兩位法師分享:

清淨」就是「方向」;

離相」就是「方法」,

那怎麼「離相」呢?「方法」在哪裡呢?在經書上面所寫的,很多!但是比較淺顯的、簡單的看,就是《止觀》的部分,《天台小止觀》的部分,這個地方來看,你看不懂?用身體去實驗,就是「善巧方便」,但是這個「善巧方便」也是要離相,不能說因為「善巧方便」就「著了相」,如果「善巧方便」也「著相」的話,那就變「怪物」,會感召很多東西進來。

所以一個「清淨」,祂在「方向」「方法」「方便」上面,都分別有不同的作用在,那你記得說就是「離相清淨」四個字!所以我們一般講「離相清淨」其實講的就是「清淨」,「離相」只是「方法」跟「方便」

慢慢地,自己平常有空,抽一點時間出來,看看那本《佛教重要名詞解說》或者一些比較「基礎」的經典,那會有很大的幫助!

那我們讓台灣的同修趕上進度之後,我們會再進一步的來禮拜「經典」,我們說了,我們就會做,只是先讓台灣的同修「心」先沈澱下來「停止」不是「消失」,而是醞釀更大的力量!星期五同一時間還是開放的,你們自己推一個代表出來帶,帶的過程中從「行、氣、意、靈」來做一個次第。

有一個點跟各位提醒,就是帶領的人若有兩位以上,要先取得一個共識,就是動作的一致性與協調性,這是共同精進的點,我們是藉著考驗與壓力的點,來做為我們精進的動力,這是我們的方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942256
 引用者清單(1)  
2009/09/15 22:44 【道玄之門】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版的動功一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09/05/15 10:36

精進

禪定

般若

持戒

忍辱

佈施


108
要等嗎
2009/05/14 09:46
是圓的沒有前後吧

自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持續進行
2009/05/12 23:27

雖然慢了澎湖幾堂課..

但是一直持續進行中..

在心的考驗確實不小..

在身的改變也有感受..

感謝師父以及諸位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