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九)---台中老墨(士杰)
2008/10/03 15:45:45瀏覽885|回應0|推薦18

【鬆身法緣與心得】

◎因緣
  去年12月某日清早,一通電話改變了一切!雖然立即趕到醫院,卻無法改變姐夫車禍往生的事實,開始一連串後事處理與善後。
  在姐夫的功德法會上第一次見到聖量法師,也因此結下因緣。今年農曆年,第一次拜訪聖量法師,因為大姐家中“現象”太多,乾脆把法師在年初一就直接載回大姐(丹兒)家裡,一連串的處理中,才了解法界的現象,才知道果報與業力,才開始接觸認識佛法慈悲。(在此之前我是一位鐵齒的人)。也因此第一次聽說了“陳老師”,第一次聽說電話中就可以處理事情、與收驚(還強調不收錢喔)。還有,在大年初一、初二大掃除也是一項紀錄喔! 

◎連線
  後來,聖量法師告知說“陳老師”二月底要來台中。哇!很快的就可以見到傳說中的高人,聖量法師要我們排除萬難一定要到。當天,真的是萬分期待的心情來到秋山堂,第一次與師父見面,第一次看見寶罐(那時心想:那麼小的罐子可以裝什麼阿?),第一次體會到“連線”最深刻的是師父的慈悲與智慧。因為真的很感動,當天離開後就打了一通電話告訴師父說:我想要拜師!(因為都不懂,當時以為是類似皈依這樣子)但是師父告訴我:要先學做鬆身法一年,然後再看是否有此因緣再說!當下便一口答應了(雖然一頭霧水?鬆身法到底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聽到鬆身法。當時已經十分相信慈悲的四寶師父,所以也毫不猶豫的開始學習鬆身法了。
  三月中便開始向墻墻師兄學習鬆身法,分三次學,每次花30分鐘,每次學三個部份(頸胸腰、肩肘腕、胯膝踝),把動功一的九大關節動作全部學起來後,和大姐便每天勤練了起來。也在師父同意下教了二姐(小庭咖啡-玉如)與我的太太瓊慧,及後來媽媽也學,一家人陸續的都加入行列喔!


◎鬆身法
  從小到大,我都是家裡最遲鈍的那個人。不論覺知或所謂的氣感,我可是什麼都沒有感覺的(也很鐵齒)。在接觸鬆身法之初,做起來是全身酸痛,脖子像要斷掉的感覺,腳像殘廢的站不直,站樁更是吃足苦頭。原以為是像打太極般的老人運動,後來在打的過程,才慢慢知道其實根本不是一般的太極拳,而是氣的導引。慢慢的,青蛙叫聲不斷產生(打嗝)、並且身體明顯有氣的感覺(雖然是亂的),慢慢的就越來越有體會,加上每天持念佛號與禮佛,身體明顯改變很多
  舉例,我的過敏竟然不必吃藥就可迅速恢復;我常常的腰酸背痛或落枕,竟然做鬆身法後可以立即恢復八成,不必像以前痛上三四天;精神變好、身體不再那麼僵硬、而且骨頭似乎都一段一段鬆開,變輕鬆了。經常的胸悶也不再,就算有,念了佛號做完鬆身也會改善大半以上。
  七月份去過一趟澎湖拜訪師父與參加晚上共修,調整鬆身動作與姿勢;後來加上萬基師兄熱心調整與分享,並參加共修與師兄姐們學習,把姿勢慢慢做正確定位。發現氣感更明顯不同!雖然我不是氣感很敏銳的人,也常常分不清氣有沒有下去,但真的很有那種武林高手要發氣功的行氣感覺(是知道有氣在走可是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的)。希望慢慢的可以更放鬆讓自己更清楚身體的覺知阿!
  就這樣,不必強迫,不必督促,不必溝通就自動自發做了近半年的鬆身法!愛胡思亂想的我實在進展很慢,可貴的是幾乎天天都有打鬆身法喔,除了幾次出國因為趕行程而沒有做,其他的日子至少一天一次,有時動功一連續兩次,也做過每個動作36次的嘗試(只是很吃力的完成)。每每做完鬆身,那種汗水淋漓、全身輕鬆與心靈踏實的感覺,是任何無可取代的。
  
◎家
  寫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生活步調與內容也完全改變了。我有一種找到『家』的感覺,我覺得這是我要的,更是我想要去追求的生活。踏踏實實、清清楚楚。如果沒有遇到師父,都不知我將會何去何從呢!
  姐夫的捨報喚醒了我的覺知,代價實在是很大,但也因此帶給我震撼與啟發,對於學佛修行可說是一頭栽下去阿!(太平之年要我念佛學佛就很難囉!)現在每天的功課就是念佛禮佛與做鬆身法。而且是幾乎全家人的生活方式喔,連剛滿周歲的小寶寶也會跪在佛堂合掌拜拜喔,厲害吧!
  「路崎嶇,但有明師指迷津;路漫長,淨心淨信必可達。」怕的不是孤單或吃苦,怕的是努力付出還走錯方向,白忙一場,徒留錯愕!現在,什麼都不怕囉。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以及師父的不離不棄,默默承擔,我們是很會找麻煩的一家人^0^我一定會努力精進,以報師恩。並誓學習諸佛菩薩願力,發願追隨。

                         老墨合十 2008/8/27

四寶註:

 

一番風雨之後,

是重新收拾心情再出發的契機,

考驗依舊在,不退的是,無畏的堅定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6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