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七)---台南阿時
2008/10/03 12:37:03瀏覽689|回應0|推薦14

台南 阿時~~~~~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心得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心得

                                        台南 阿時

    記得是在9312月的周休時,大護法師帶領我和一位師姐一同前去,當時我滿懷期待與好奇,期待的是我生平第一次到澎湖,好想好好欣賞澎湖的美景,但是這個期待讓我有點落空,因隔天就搭早上的班機回台南了,不過這好奇的心卻讓我心中有滿滿的收穫因師父送我一顆舍利子

    我第一次學鬆身法也是師父用心教我的,說到學鬆身法,我真很抱歉,其實當時我並沒有很用心的在學,只是把它當成是在健身而已,也不知道鬆身法的奧妙與含意有如此的深奧,直到94年台南開始有共修,到現在已是97年了。

    在這幾年的歲月當中,我才慢慢的體會慢慢的懂,腦筋還真是遲頓,我體會鬆身法與佛法是息息相關的,因我還沒有學鬆身法之前,我就有在拜佛念佛號了,其實我真正用心練鬆身法應是在96年和97年這當中,也因這樣我對鬆身法才慢慢的悟到一些奧妙,我悟到鬆身法的奧妙是我練完後整個身心很輕鬆、心是愉悅的,奇妙的是我跟我老公不再那麼愛相罵了,只是當老公很生氣很生氣的在罵我時,我覺得他很可憐,事情有這麼嚴重嗎?或許他少了一顆柔軟的心才會如此的生氣,其實在當下我也向他起了懺悔的心,因為我很笨才會讓他那麼的生氣,現在不管他怎樣的生氣我的心再也懶得跟他針鋒相對了。

    至於學鬆身法有什麼?或?之類的我沒有感應到這些,有些同修他們體質較敏感或許較有感應吧,但在氣感方面我目前是有一點點感受到,因我練鬆身法後再來打坐、念佛那種氣感是完全不同的。尤其是共修更讓我受益良多,我很喜歡共修的時段。

    其實在95年拜師時,那時我就很想拜師了,只是那時因我鬆身法還不是很用心的練而不敢拜師,怕成了道玄之門的老鼠屎,事後自己覺得很遺憾,沒成為師父真正的徒弟 ,在去年96年澎湖的聚會在師父沒有允許之下就稱師父為師父了,承蒙師父不棄我笨,讓我能成為師父你真正的徒弟,在學佛方面希望能早日開智慧,不要怎麼笨笨的傻傻的,這樣的人生我會覺得我很可憐。自覺覺他,自利利他,自渡渡眾生。或許今生無法做到這種願力,但願來世的生生世世,我希望都是這樣發願來世的。一切還承蒙師父的教導與啟蒙。

阿時合十

四寶註:

學佛修道除了過去世的因緣外,

此生際遇亦是一大關鍵點,

四寶常常對同修說:

「此生若生於無佛教信仰之國度,那就虛度了。」

若能真心信願行,生生世世蒙佛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6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