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六)---埔里明昌
2008/10/03 01:18:54瀏覽1132|回應0|推薦25

無明919拜師簡歷

接觸道玄之門的緣起

    有一次,同修說有位法師(聖量法師)說我有地獄的果報,我一聽到,

覺得很驚訝,知道這法師一定是高人。今年第一次在餐廳遇到聖量法師,

法師幫我處理一些障礙,過程之中請陳老師(師父)幫忙,電話之中,

師父問我做何功課,我答:蓮花生大士心咒

師父要我暫且放下,以持頌佛號為主。

(在此懺悔: 那時我起念:這個人能了解蓮師心咒的真實義嗎?...

起了慢、疑之念,但一下子就過去了。)

之後的一、二個月當中,我的身心進入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狀態,

常常進入一種光明、溫暖、清安、寧靜的覺受之中,頭頂溫熱麻脹,

思緒清明,法義常自然湧現。

後來師父來埔里,臨行前從洗手間出來,我站在門口,

忽然向師父說: 老師,我也要學。  老師低頭看看鞋,停頓了一下,

: ! 要學,可以先學鬆身法。

後來電話向師父請法,師父請林醫師(法缽)教我太極九曲鬆身法,

感恩林醫師。 

鬆身體會之一 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1840750

師父上次來埔里輕描淡寫的提醒一些事
一是住家和工作處在一起 氣場比較能凝聚
另一是跟師父求法  師父說練鬆身法....
反正這些事就一直在腦海裡盤旋

上網找到鬆身法的資料 先背起來研究
星期四去找法缽師兄傳授
星期五清晨初醒. 心裏回想著左右車輪手
做了幾下 看到形成一道氣場屏障  再做幾下
氣場加大加廣  由上下往周圍延伸 最後週遍全身
怎全身周圍都是手 定心一看 咦!這不是.....? 

鬆身體會之二

今早(5/5)醒來忽然體悟為何要練鬆身了

崎嶇坎坷菩薩行
無怨無悔人生路
尋尋覓覓三十載
春暖花開見恩師
道玄之門在於
巧開方便不思議
一步踏進入佛智
細微之意在其中
鬆無所鬆離諸礙
得無所得現本心
本心現前黑暗消
眾生同體離愛憎
作而無作大精進
無作而作真佈施
平常無心大禪定
無明頂禮四寶恩

師父回應如下:

功法微細現千手,清淨色身起次第,契入自性賴慈悲。

崎嶇無悔三十載,春暖之門不思議,ㄧ步之意離諸礙,

得無現前離愛憎,作而而作大禪定,依此而去現光明。 

鬆身法中的盤掌與轉胯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2112872

...吸納與放射在鬆身法中的盤掌與轉胯中,
有其更不同的體會與法虛空圖相應......,

鬆身法的對掌轉胯

順轉時,在體內的法虛空壇城會解離
由一點,到線,到面,到體
(
由點,中脈,脈結,脈輪,到細微支脈)
這可以淨除脈道內的阻塞(障礙)

逆轉時法虛空壇城又會由解離狀態回到本初

一往一來的結果
清除掉許多身心的業習
能增加靈能,契入無為

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是佛的壇城
只因無明染著,才流轉生死

師父大開方便門  門中有著解脫鑰
何其有幸能聽聞  需具福德方領受

以上是個人體會尚須向師父求證

四寶(omhon)於2008/08/07 18:55

回覆:如是解,此順逆轉之現象為身心自覺。

鬆身要訣試解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2138371

虛領頂勁:神貫頂(眼平視、收下顎、舌抵上顎);

虛,無所住。領,頸部四周的衣服。

虛領,調整頸部不宜過前過後過左過右,使其中正。

頂,當名詞是頭頂;當動詞是往上撐。勁,力之使也

頂勁:調整頂心百會及下顎的位置,使氣易於上行。

虛領頂勁:調整頸部、頭部的相對位置,使處於一種鬆柔的狀態,

使氣上頂。

:身心的昇華 虛靈:身心處在一種空靈的狀態(無所住、無所為)

虛領:偏向姿勢的調整,開始站樁調整姿勢時為之,而後再契入虛靈狀態。

虛靈:偏向身心狀態的調整,身體鬆柔之後自然為之,神自貫頂。

涵胸拔背:氣盈胸(開中八卦、使氣貼脊背);

:涵管,通道,涵養含藏 涵胸:氣通暢盈胸

拔背:使背勿後曲

涵胸拔背:調整前胸後背的位置(開中八卦),使得呼吸順暢,氣機通暢。

(ㄊㄢˇ)中穴位於兩乳頭中間,氣會膻中(即中丹田),對應到心輪。

涵胸拔背心輪開,心開意解無憂愁。

垂脊正身:陽氣提(通督脈);

這個字甚妙。由下往上上疊,容易歪;

如果放鬆時,由上往下垂就一定正。

把注意力放在第一頸椎,其他椎自然下垂。

想像我們的骨架像一條繩子,串著24個大小不一的紅豆餅,

還有一串小香蕉(71251)

搖一搖晃一晃,定下來之後,自然會正身。

身體的重量是透過脊椎一節一節往下傳,

如果脊椎不正,身體的重量無法由頭à脊椎à腸薦關節à大腿骨,

順利下傳至足底;本來由脊椎---骨架支撐的重量,變成需要肌肉來支撐,

久而久之,肌肉容易緊繃、僵硬甚至攣縮、纖維化,造成痠痛麻痺等症狀,進而引起導致姿勢不良,骨架變形、脊椎移位、關節增生(骨刺)…

換句話說,姿勢不良引起肌肉痠痛,肌肉痠痛久之也會引起骨架變形,

彼此惡性循環。

垂脊正身:。垂脊正身時,腰以上的肌肉幾乎是放鬆不作功的,

周身的十二正經及任督二脈 不受壓迫,氣自然易於運行。

奇經八脈在鬆柔的情況下,也易於運行。

(在此謹討論氣,除非血瘀,否則氣至,血自行。)

垂脊正身再加上在十二正經及奇經八脈之氣正常運作,

更有利於氣入中脈。

垂脊正身、涵胸拔背、虛領頂勁三者應做一體觀,陽昇陰降氣機通暢

鬆腰坐跨:陰氣降(腰不鬆則氣上浮);

身體的重量由脊椎要下傳至足底,腰跨剛好是一個轉運站,

若腰跨不鬆則陰氣無法下降,虛火易上浮。

跨骨即腸骨,位在骨盆腔的兩邊,繫皮帶的支撐點。

坐跨是整個骨盆腔,在垂脊正身時,穩穩的往下坐,

薦椎不收不放保持自然。

曲膝圓襠:勁曲蓄(曲膝、氣自然下沈丹田)

古人穿裙子,曲膝時膝關節不碰到裙襠,是圓襠。

兩膝自然彎曲,不過分外張,蓄勢待發,如箭在玄上。

此時,氣自然會下沉至下丹田。

足掌著地:立平準(足底,湧泉穴接地);

湧泉穴位於足底,在足掌(不含腳趾)的前三分之一處。

百會、勞宮與湧泉這三個穴道是人體氣的出入口,

「百會」在頭頂,承接天之清陽之氣;

「勞宮」在手掌心,與周遭之氣相應;

「湧泉」則位於腳底,與地之陰氣相接

 :行氣不急緩(氣行過肩、平肺氣);

緊張時會聳肩,沉肩時肩井放鬆,手的經絡

(三條陰經、三條陽經)自然通暢。

(四寶註:中醫有云,喘息抬肩。)

 :引勁不落空(引肩膀之氣下行過肘);

 :發意不停留(氣達指梢)

虛、涵、垂、鬆、坐、曲、圓、沉、墜、伸

這些字都會發射出不同層次的氣場,唸著念著就會達到鬆柔的效果,

整個鬆身要訣由十二經絡、奇經八脈下手,調整強化身體的能量,

進而開發中脈,進入無為開發靈覺

應做一體觀,哪裡緊,就鬆哪裡,務使身心鬆柔。

身心鬆柔也是初學禪定的基礎。 

法虛空圖之體會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2100096
小時候時常做一個夢,夢見往一個黑洞掉,一個沒有盡頭的黑洞。

在掉落的過程中,各種景象快速往身後移動。感覺一邊旋轉一邊掉落。
7-26
星期六要到台北參加師父的簽書會,恰好颱風要來,覺得這個世界
烏雲密布,黑氣騰騰,甚不安寧,就合掌頂禮:南無法虛空圖
閉著眼睛,看到一些亮點集結,似光明雲。

法虛空圖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的法界現象,內藏生命的密碼
這個法界現象可以從一個點開始(放射);也可以結束在一個點上(吸納)

注視法虛空圖的中心有2種現象產生
一是被黑洞吸入(接近)
一是被拋出黑洞(遠離)       過程都有伴隨旋轉

相應的經文有  普賢行願品

我以清淨身語意 一切遍禮盡無餘 普賢行願威神力 普現一切如來前

一身復現剎塵身 一一遍禮剎塵佛     放射

於一塵中塵數佛 各處菩薩眾會中     吸納

無盡法界塵亦然 深信諸佛皆充滿.....

以下是師父的回應

三心一體即清淨   清淨即現法塵佛

法塵一一皆圓滿   圓滿眾生心即佛

心佛眾生三不二   即是止觀身心息

四大五蘊皆捨空   方是心經五法印

結語 

良師益友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1964756

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者也

明師難逢,友直 友諒 友多聞 更難求

時而良師 時而益友 更是千載難求

良師益友就像一面鏡子  不會增益美化也不減損醜化

不加修整 照甚麼 現甚麼  可以讓我們莊嚴自己成就佛道

良師益友在修學的過程可以讓我們少走冤枉路 

法身慧命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2130017

今生,父母給我身命

生生世世,上師給我法身慧命

    這些年來,親近過不少善知識,學過很多的法,他們對我有許多的幫助;

有時也有傷害。這一路來坎坎坷坷、跌跌撞撞,很多現象看在眼裡,

法不能入心,沒能放心去學。

而尋尋覓覓的我,卻在燈火欄珊處,乍見一線光明;

道玄之門的文章,及幾次的相處讓我了解,這就是我要找的上師。

希望我有福德能領受上師的教誨。以下的句子,就是我的心情http://blog.udn.com/alon9212000/1832754

無處尋覓的俱生  他人無法來表述

上師及時給教誨  我由福德方領悟------喜金剛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6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