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的彩繪教堂
2005/08/28 11:38:07瀏覽2691|回應4|推薦10

哥倫布鎮吊人樹

德州的彩繪教堂

 

德州是個移民的州,雖然現在多半是拉丁裔及亞裔移民為多,但早期在十九世紀中則是有許多移民來自於歐洲,在距休士頓西邊就有許多來自歐洲德國及捷克移民聚集的小鎮,他們多半是從歐洲坐船輾轉到達德州蓋文斯頓(Galveston)港下船,再經過月餘的車馬勞頓才到達他們稱之謂「狼鄉」的現在地方,他們在此辛勤的工作,建立起跟他們家鄉頗為類似的社區,蓋學校及最重要的─在記憶中他們忠實信仰禮拜的教堂,這些教堂現仍成為這些歐洲移民後裔每年傳統節慶聚會重要的場所。

去到歐洲到處可見巨大雄偉令人敬畏的教堂,相對在德州的歐洲移民教堂則顯得小巧而溫馨,但它們雖小巧簡樸但也具有一些歐洲教堂的特色,高高的哥德式教堂尖頂、小巧鐘樓、鑲嵌彩色玻璃窗及彩繪裝飾的天花板,也增添幾分藝術氣息。雖然這些教堂前身大多曾在二十世紀初遭遇大颶風或火災摧毀,但迅及由教區居民同心協力配合建築及藝術家重建,許多彩色玻璃窗都是早期由歐洲船運過來,甚至一些聖者木質雕塑尚取材自德國黑森林,聖壇的佈置與色調也同樣受歐洲教堂傳承。

欲去拜訪這些在德州的彩繪教堂,可從休士頓出發,沿十號州際公路往西,到達舒倫堡(Schulenburg)小鎮,可在此小鎮的商會花兩元買一份標示這些教堂位置的簡略地圖,就可依圖沿著鄉野道路,在圍繞舒倫堡周圍小鎮逐一找尋拜訪這些小而美的教堂,欣賞內部裝飾美麗彩色圖案及玻璃窗。看到從教堂鐘樓垂下的繩索,使我不僅回想起在歐洲旅遊隨時可聽到的教堂鐘聲,尤其是在德國科隆大教堂,登上五百多台階鐘樓,聽那大大小小一排銅鐘,敲擊出美妙的鐘聲旋律,想著想著也真想拉扯兩下這個從小鐘樓垂下的繩索,聽聽看此地教堂鐘聲。

回程如還有時間還可順道造訪鄰近颇有古樸風味的拉格藍奇(La Grange)小鎮及有吊人樹與德州第二大的老橡樹的哥倫布(Columbus)鎮。

德州第二大的老橡樹

德州的彩繪教堂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519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也有彩繪玻璃
2007/09/21 22:51

這是我工作上接觸的

台灣也有彩繪玻璃,只是機器進口的,釉彩也超級貴

更因為沒有歐洲那麼專業的學習方式

進口機械業者會教授你基本

市場不太大單價很高

我們稱鑲嵌玻璃及窯燒彩玻璃

每片彩玻只能細工切割拼組起來

很費工時

還需要找到適合色澤不是簡單的

當光線照入屋中煞是好看

不過台灣幾年來景氣實在不好

一般人家庭中裝潢也能省就省

大家還選擇一種用顏料塗的假彩繪玻璃

美麗一陣子色彩剝落再訂製一次或換圖案

只有真正用釉色造成的及真正矽砂中融入色的

才能成為千古不變的作品

我個人是很喜歡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各有千秋
2005/08/29 10:29

真的是各有千秋

很遺憾我的歐洲教堂照片都留在台北不在手邊

無法提供大家欣賞

謝謝Any 慷慨提供美麗.歐洲波蘭教堂照片

相映成趣增色不少

謝謝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有千秋
2005/08/28 18:24

歐洲的教堂非常宏偉 有些蓋了上百年

父傳子 子傳孫 代代相傳為宗教盡心盡力

美國歷史200年 也有它可傲之處 各有千秋

貼一張波蘭教堂照片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很好看
2005/08/28 11:47

教堂照片很好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