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男友的前女友
2011/04/20 07:10:13瀏覽1267|回應3|推薦51

我在十多年前認識了他, 當時他就說,因為和前女友合買的房子還沒處理掉,  所以兩人還有些糾葛。 我想:「 誰沒有過去呢?何況他這麼坦白,有什麼好擔心的?」

就這樣,我和他過了一段甜蜜的戀愛時光,也拜見了他的父母家人,後來他買了房子,也將鑰匙交到了我手裡,還說客房是要給我父母住的。一切都是這麼順心如意,我也一直不覺得會有什麼變化。

當時,他有一缸魚因為搬運不易,依然放在和前女友的房子裡,每隔幾天,他就必須從基隆開到新店去餵魚。有天晚上, 我和他一起回新店,進門不久, 電話就響起。 當我發現是他的前女友打來的時,我馬上下樓到車子等他,不想讓他有受到「監聽」的感覺。後來他下樓, 我們都當做沒事,一路沉默的開回基隆。

某個星期天,我又和他去餵魚,也是一進門電話就響起。這次我沒有迴避,就在一旁聽他支支吾吾的講著電話,這才發現原來他的前女友常在樓下等著他,一看到他上樓,就打電話上來。(她是第一代的狗仔吧,  跟監得真徹底~~)

不曉得為什麼,男友將話筒給了我,我聽著對方的聲音說:「沒想到我已經是第三者了......妳放心,我很快就會出國,不會打擾你們...」。(咦?她這個角色不是早就下台一鞠躬了嗎 ? 怎麼還回來跟我這第一女主角搶戲?)

我當時二十出頭,頭腦簡單,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不曉得如何反應,只跟她說:「喔~好的~」,對整件事覺得莫名其妙,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跟我說話,也不知道男友為什麼要把話筒給我,這不是他自己要處理的嗎?他們不是早就分手了嗎?為什麼她成為了「第三者」?而我是第幾者呢?

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我和他也早已分手,而且,出國的人是我不是她......

他們兩終究是結婚了,我才知道,當時我一直處在一段三角戀情裡而不自知。因為太信任對方,就算他常讓我找不到人,我也一直不疑有他。也因為我太愛自己,所以凡事當成不在乎,不去追根究底,也堅決不當那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人

最近第三者的話題沸沸揚揚的,不知哪個人說的 :在一段關係裡,不被愛的就是第三者。在婚姻中,因為夫妻關係經過「認證」,「正宮」或「小三」的身份是無庸置疑的;  但在戀愛中,  少了那份牽制, 「 第三者」這個身份很可能在兩個人之中游移著的,沒有先來後到,端看那「第一者」是如何看待你(妳)的存在。

曾走過的路,  不論是苦是甜 , 都成了生命裏回憶的一部份 曾愛過的人 ,  不管結局如何, 都是讓回憶更飽和的影像 。熱戀中的男女,希望你(妳)們在兩人關係中盡情揮灑,畢竟「人不癡狂枉少年」;而為失戀所苦的曠男怨女,也請謹記「過得好是給對方最好的報復」,整裝等待再出發,那個對的人,也正在等著你(妳)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5063145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智之舉
2011/04/29 12:22

選擇離開感情糾纏不清的男人,是明智之舉!

那種性格的男人,

婚後也很可能外遇~~


小ME(ohioqq) 於 2011-04-29 20:17 回覆:
對啊~那時覺得他「念舊」, 應該是個很有情有義的人 , 後來才知道在感情上念舊, 等於藕斷絲連 , 是對現在身邊的人不公平的......

無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射手座
2011/04/23 23:42

這文章的最後一段真的很像典型射手座會說的話,Me心有戚戚焉。

小ME(ohioqq) 於 2011-04-24 09:07 回覆:
哈哈哈~我血統純正, 不容置疑. 和您一樣 , 我也是B型喔~~我相信 , 這世上 , 誰沒有誰會活不下去呢(好像是作家亦舒說的)~~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犀利人妻
2011/04/20 14:22

所幸這一段甜蜜婚前就結束

否則~台灣最近流行的一部電視劇

~犀利人妻~(好像是~因我們家少看電視,不確定)會在妳的生命中上演

只不過~人妻或小三角色的不同而已~~~~嘻

無論如何~現在是幸福的最重要

祝福妳


Mickey.
小ME(ohioqq) 於 2011-04-21 01:33 回覆:
已是陳年往事囉~~只是偶爾會懷疑 , 我在那段關係裡到底是第一女主角還是女配角? 還好分手了 , 不然這種對感情飄忽不定的男人還真讓人沒有安全感呢~~犀利人妻, 我在考慮要不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