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與我
2011/01/21 23:35:09瀏覽631|回應3|推薦24

去年,在女兒的要求下,買了隻小博美狗當她的生日禮物。 人真是健忘的動物,不久前才信誓旦旦的說這輩子不再養狗,不再當狗奴才的,怎知言猶在耳,卻又帶了隻小狗祖宗回來伺候。

說起我養狗的歷史,要回溯到小學四年級。 那時阿姨在路上撿到一隻全身雪白、臉部扁平的純種北京狗,我在阿姨家一看到它就驚為天「狗 」,經不起我的苦苦哀求,阿姨將「小白」送給了我。

但我雖然披著愛狗人士的外皮,骨子裡深層的靈魂卻是個愛惡整狗的小孩。 一有機會,我就拿棍子去戳一戳小白,敲敲它的頭,有時還用橡皮筋射它;當它睡得香甜時,我就在它耳邊冷不防的吹哨子把它嚇醒,  然後看著它驚恐的表情哈哈大笑。 這種行為為我的童年帶來無限的「樂趣」,我也就樂此不疲還當成一種嗜好。   

但有次當我故技重施時,小白終於忍無可忍,一個鯉躍龍門,外加鷂子翻身,飛撲而來,  朝我左手姆指狠狠的咬了一口。頓時血流如注,指甲裂了近一公分還黑青,當時雖然痛不欲生,但我卻是不敢聲張,咬著牙默默的自行包紮,一顆眼淚都沒掉。 因為家人早就看不慣我的惡行惡狀,若他們知道我被狗咬了,一定會鼓掌叫好,然後用「活該」兩字表達對我的「同情」。

這狗不只對我不敬,連我的朋友它都不看在眼裡。有次一位吳同學到家裡, 小白不僅對她眼露兇光,還一直發出低沈的怒吼聲,後來同學從椅子上起身要上廁所,小白馬上一個箭步,朝她小腿咬了下去,吳同學被嚇得花容失色,倒在我床上大哭。 我只好趕快幫她包紮,還剪下一撮小白的狗毛讓她帶回家泡澡「驅凶解厄」 (據說被狗咬後要用該狗狗毛泡澡才能"收驚"),自此之後,這位吳姓同學就沒來過我家了。

不知是對我的「家暴」忍無可忍,還是被有慧眼的路人給「請」回家了,兩年後小白出門「放風」後就失去蹤影,讓我們遍尋不著。起初還抱著希望,等待哪天小白迷途知返, 會突然出現在家門前。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希望越來越渺茫,我和它的緣份也就這麼斷了(小白可能早就想斷了和我的孽緣吧?)。

二、三十年過去,小白早就不在這世上,而當初將小白送我的大阿姨也在數年前因癌症過世了。雖然我們斷了相處的緣份,但對這些曾帶給我生命中快樂火花的人事物,我充滿感激,也祝福他們在另一個世界,永遠喜悅、快樂。 

                   

(照片是網路上抓下來的,但跟小白很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4815015

 回應文章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愉快的生活經驗
2011/02/20 15:07

敘述的好生動,小時候我亦有被狗追咬的經驗,

可是很慘呢....

祝妳們家加入新成員後,有更愉快的生活經驗


Mickey.
小ME(ohioqq) 於 2011-02-22 04:59 回覆:

謝謝囉~新朋友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3 06:13

只聽說過 小男生 愛戲謔小動物的

沒想妳也會 妳小時候很皮喲~

我從小 家中養狗不斷

狗不見 或往生時 都傷心一陣

我女兒 也想養狗

等回台灣定居再說吧~

小ME(ohioqq) 於 2011-01-24 21:56 回覆:
不過狗狗在美國好像比較幸福ㄟ, 到處都是大片的草地 , 氣候又乾燥 , 不易得皮膚病 . 回台定居 ? 是說真的嗎 ?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2 09:40

妳說的那位吳同學大概是我吧

小時候我去同學家被她家的狗咬了一口之後

從此就更加怕狗

可是不知怎地造化弄人

現在竟然也養了狗

成了狗奴才

小ME(ohioqq) 於 2011-01-24 22:00 回覆:
狗狗做怪時就會恨自己為何要自找麻煩當狗奴才 , 但狗狗有可愛的舉動時又覺得好可愛喔~~所以"吳同學"用狗毛泡澡後還是很怕狗嗎? 那這民俗療法無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