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形象
2006/05/14 17:23:49瀏覽1650|回應1|推薦24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世記 1:26

「神的形象」這個字,在聖經第一次出現,就是在「複數」當中,就是在「關係」當中。

三位一體的上帝,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不是只造一個人,乃是造男造女,造出複數的人們。

一個人單獨活在世界上,不和任何人來往,是活不出上帝的形象的。

因為他沒有愛的對象。

上帝造出複數的人們,乃是教人們彼此相愛。

正如同聖父,聖子,聖靈彼此相愛,雖是三位,也是一體。

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也要彼此相愛,雖是多人,卻同歸於一位基督。

所以主耶穌說: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

倘若,一個弟兄飽讀聖經,熟知奧古斯丁,加爾文,巴特眾神學思想,甚至精通希伯來文和希臘文,神學院也畢了業,但是他卻不願意去教會,不願意參加團契...那麼這個弟兄,雖然有許多的知識,卻缺少了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神的形象,也就是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相愛的關係

或是,一個姊妹能力很強,教會裏事工很多,人生經驗不少,但是在教會裏卻動不動與別人起衝突,總覺得別人沒有自己的異象,別人少了自己的眼光,別人不及自己的愛心(?),一天到晚和別人「不合就ㄘㄟˋ」、「不合就ㄘㄟˋ」...那麼這個姊妹,即使服事再多,卻缺少了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神的形象,也就是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相愛的關係。

所以約翰再三強調: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約翰一書4:12

主耶穌為何在路加福音16章裏,稱讚那位管家聰明呢?

因為這管家,懂得用這世上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這些朋友就可以接他到永存的帳幕裏去。

我們與他人之間,彼此相愛的關係,是我們在天上的無價財產。

若是我們在地上,不願意經營與他人的關係,那麼在天上,我們將一無所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273226

 回應文章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大愛是最需要的
2009/02/19 05:04

      我也是個虔诚的基给督徒,美国之强大,就是因為全民信主----基督,所以基督的大愛最多,基督的大爱是最珍貴的,他保佑着美国。

寄居者(oci1) 於 2009-02-19 21:53 回覆:

基督的愛和基督的公義並存。

美國人的貪婪浪費,不可能不受到審判。

Thomas Jefferson (美國第三任總統)once said:

"I tremble for my country when I reflect that God is just, and that His justice cannot sleep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