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巷弄小吃》行天宮捷運站~美味彈牙的手工麻糬:松江路〔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2014/04/18 10:25:50瀏覽4355|回應2|推薦42

 

雖然常搭車路過,但印象中,好多年沒去行天宮拜拜了。前些日子,突然像是得到神啟,還是有所靈感,突然想去行天宮拜拜。因此一下班就直奔行天宮啦!

 

不是初一、十五,也非初二、十六的傍晚,行天宮的香客還真的不多呢!連收驚都不需要排隊久候,看來這個臨時起意的靈感真讚!

 

出了行天宮後,我要去捷運站搭車。想說好久沒來這附近逛,因此想走一條和剛剛來時不同方向的路,因此決定出行天宮後直行松江路~

 

下著雨的夜晚,還真的有點冷~

 

走到便利商店旁,看到一群人撐傘排在人行道上,頗長的隊伍引起我的好奇心,到底大家在排隊等什麼呢?

 

我看到了看似是隊伍起點處,但不確定他們在排隊等什麼。眼光跨越一個騎樓寬度後,我看到一個在便利商店旁、修鞋小店前一個小小的攤子,原來是賣手工客家麻糬的攤子呀!莫非大家是在排這家?

 

我在旁邊觀察一下,發現:這些不畏風雨與寒冷也要苦候的就是這家客家麻糬。

 

接下來沒有行程的我,當下直覺就是去排隊買麻糬。

 

因為我和我家人超喜歡傳統客家麻糬的啦!但是現在賣麻糬的雖然很多,可是卻沒有一家讓我們覺得像古早味時那樣紮實美味,因此每次只能久久去買一次花蓮的曾記來解饞。所以,每次只要遇到麻糬,我一定會買來嚐鮮,希望能發現好吃麻糬後,以後就不需像神農氏一樣繼續嘗試百草,可以一試成主顧囉!

 

下雨的寒冷夜晚,撐傘排隊感覺總是特別漫長。只能慶幸可能因為下雨,所以在我前面排隊的人還好不到15人。也幸好店家有規定每個人最多購買數量,這樣排隊的時間也不會那麼長。但因為純手工的關係,所以點單後還是得稍等一下。

 

終於輪到我了,當然要買最高上限兩盒囉!

 

我挑了原味的手工麻糬與花生麻糬各一盒。因為麻糬就是吃這兩種才古早味、也才對味~

 

原味麻糬

所謂原味麻糬就是客家麻糬沾花生糖粉吃,這真的是我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這樣最能吃出麻糬本身的彈性與香氣。花生糖粉的好壞也是重要的加分因素。而家人認為這一個原味超級好吃,要我下次都買這個就好!

 

花生麻糬

是將麻糬裡包入花生粉與糖粉的混合,塑型成圓球狀後,再在外圍灑上花生粉使其保持一定乾燥度吧!這家的麻糬非常大顆喔!請看比例尺便知。價格又便宜,真的是物超所值。

 

我買完後約一小時後到家,當天還下雨,因此空氣濕度可是很高的喔!但是我到家打開麻糬給家人品嚐時,灑在麻糬外面的花生粉還是一樣乾燥、並沒有受潮、也沒有任何潮濕感,好久沒買到這樣的麻糬了!

 

之所以花生粉一樣乾燥沒潮濕,我們猜測應該是與麻糬本身的水分比例有關。這家〔不老客家傳統麻糬〕,他們的米與水比例應該是像以前我小時候吃的那樣的完美比例,而非現代多數麻糬店家水分較多的麻糬,因此即便製作完後灑上花生粉超過一小時,麻糬外圍花生粉也不會受潮之故。也因此這樣的麻糬吃起來的彈性與口感,超越現在市場上許多麻糬。

 

而製作麻糬的「米」也是影響麻糬口感的關鍵,現在許多觀光客人手愛買的麻糬吃起來都過軟不夠有筋性與彈性,主要都是因為他們選擇使用的米,並非以前古早味麻糬的用米喔!至於他們現在用的是什麼米呢?你去吃過比較就知道。

 

這家〔不老客家傳統麻糬〕家人吃起來的評語可是讚不絕口呀!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很久沒有這樣口碑一致的好吃麻糬在我家出現了,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去排隊買。可以不用大老遠買花蓮的曾記了!Y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2603166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4:36

這家麻糬聽說非常好吃

上回去吃松江火鍋城經過時...忽然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有被嚇到,改天也要來去排看看XD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天宮捷運站~美味彈牙的手工麻糬
2014/04/18 11:23
看起來彈牙美味 令人垂涎...
有時會去行天宮拜拜
有機會也來品嚐 謝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