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巷弄小吃》西門捷運站~一鍋一麵:〔龍記搶鍋麵〕
2013/07/25 11:16:56瀏覽5570|回應0|推薦88

 

很奇怪,每次想吃這一家的麵,總是在週日時、或暑假的時候。偏偏這家麵店,週日不營業,且每年都會放暑假一個月,通常是在八月初開始放。

 

這次突然想吃,幸好是平日,且還在七月,所以應該可以吃得到吧!

 

從桃源街的巷口慢慢走進去,發現〔龍記搶鍋麵〕的招牌有在閃光耶!有營業,太好了。

 

〔龍記搶鍋麵〕位於衡陽路84巷內,這個巷子超小超窄,一不小心就會路過,所以得仔細對門牌號碼以免錯過。因為巷子特別狹小,所以也沒法容兩人擦身而過,身型較寬大者,建議可以側身行進比較自在。

 

〔龍記搶鍋麵〕主食只有兩種:芙蓉麵與肉絲麵。每一碗麵都是客人點餐後以「一鍋一麵」的方式煮的。麵裡面算是營養素均衡又豐富吧!有蛋、蕃茄、高麗菜等,略為濃稠的湯汁,搭配稍具厚度的寬陽春麵條,芙蓉麵上有滷絞肉鋪陳。而肉絲麵則是把芙蓉麵的絞肉換成肉絲。照片裡面的是:芙蓉麵。

 

『搶鍋麵』:是一種大陸北方傳統家常麵食,『搶鍋』是一種烹調手法。先以旺火爆炒,再以小火燜煮,使其滋味融合,就是『搶鍋』的精髓所在。

 

〔龍記搶鍋麵〕的麵食吃法,牆上都有教大家。先吃原味的,若什麼都敢嘗試的人,就可以依照牆上指示,一樣一樣加入各種不同醬料,吃出不同的麵感覺。加蒜、加辣、加醋,君選擇。

 

店裡最有人氣的小菜,就是這滷豬腳了。每盤50元。

 

豬腳滷的香濃入味,讓人可以輕易咬食卻又不會軟爛,曾經有一次來這裡吃麵,幾個人就點了好幾盤豬腳呢!20元至50元小菜多樣可任選。

 

想吃的人要先打聽好〔龍記搶鍋麵〕每年暑假放假時間,以免撲空喔!今年是從8月初放到9月初(那天看了有點忘了正確時間,好像是83放到92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801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