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賣六十年的上海鐵鍋生煎包:台北「高記」
2014/12/05 11:02:08瀏覽2630|回應1|推薦29

 

和朋友相約在松山文創園區碰面,當天午餐時間竟然所有餐廳都大滿,眼尖的我看到「高記」,和朋友說就這一家啦!因為好久沒吃高記的東西了!想回味熟悉一下。幸好大家可能覺得高計單價不低,又要多人吃才划算,所以讓我們幸運取得最後一個桌次!

 

 

 

對「高記」的記憶是在很多年前還在唸書時去永康街,本來朋友說要吃「鼎泰豐」,但當時鼎泰豐全台北就是在永康街,國外觀光客多、國人也都愛吃,所以根本沒位子,要等候位子也不知得花上多久時間,所以就選擇也在附近頗負盛名的老店「高記」嚐鮮。那時對高記的印象真的不錯。而後來也很少去永康街人擠人,也都忘了專程抽空再去。

 

沒想到,時光流轉下,高記與鼎泰豐這些餐廳走出永康街,在台北市其他地方也能吃到,真的覺得很幸運。

 

身邊有不少人對「高記」的評價頗佳,都覺得高記的料理其實有比鼎泰豐好吃耶!根本不輸米其林級喔!我印象中的高記餐點,也真的很美味。所以這次有機會再來嚐鮮與回憶,真的覺得很興奮。

 

但是,僅有兩人能點的餐實在不多,所以我們這次就拒絕所有的麵食與米飯。

 

中午時段位於百貨公司內的「高記」,竟然很快就滿座。看著身旁各桌幾乎大家都有點一個鐵盤裝的東西,我很好奇,因為桌桌必點之物,一定是美食冠軍吧?!所以決定也要來上一份。這道桌桌必點的菜色就是「上海鐵鍋生煎包」。

 

據說「上海鐵鍋生煎包」是高記熱賣六十年的餐點,高記的這個生煎包,是用老麵來自然發酵,而他們形容老麵就像上海姑娘一樣,迷樣的心情難以捉摸,發酵的狀況會依照氣候狀況有所不同,我想若要保持每一鍋口感品質都相同的生煎包,應該是很難的工作吧!

 

自然發酵的麵皮,搭配新鮮的豬前腿肉的生煎包,以鐵鍋料理後,也直接以鐵鍋上菜,整鍋原汁原味在桌前,還能聞到香味四溢剛起鍋的感覺,吃第一個到最後一個,生煎包都還是熱熱的。因為是鐵鍋的生煎包,所以包子底部還可以吃到有點焦卻不太焦的麵皮,感覺麵皮更香喔!吃的時候還會流出湯汁來,要小心被燙到喔!

 

難怪每桌必點這一鍋,幸好有跟著點!下次來也一定要點這鍋。

 

紹興醉雞捲

我對涼拌菜的醉雞,向來都有偏好。但,沒想到高記的竟然是「醉雞捲」,讓我很好奇。點來吃了,發現真的很用心,還把雞肉做成捲狀的造型呢!每一口醉雞,真的吃得到很濃的紹興酒味,越下面的酒味更濃,因為盤底還有些許紹興雞捲的汁液吧!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算飽了,但是還是想喝個湯,所以想說點個蝦肉餛飩湯,份量應該不大吧!沒想到湯頭真的很清爽,但是湯品與內容物的份量,真的是超乎想像的豐富呀!每一個蝦肉餛飩,都是滿滿的,餛飩皮也沒有因為熱湯就潰散喔!沒有那種軟爛感,真的太好了!

 

雖然已經太飽了,但朋友說,一定要來個甜點才算完美結束。想想就點個手工奶酪吧!因為份量一定很小!果然,真的不大,真的太好了!

 

但,忘了拍照朋友就先吃了一口,吃了一口的朋友大聲驚呼要我趕快吃一下,因為這個口感真的太讓人意外了。

 

我吃了發現:這是我吃過最「奶」的奶酪了!因為整個奶酪非常紮實,比一般奶酪硬多了,但這個硬的原因是:整個奶酪應該是全以鮮奶沒有混入水製作吧!,每一口奶酪就像是在吃結凍後的牛奶。這個感覺真的很妙!也讓我難忘呀!這一道也是下次來必定再點的!

 

下次要找一團人來,我才能將菜單上其他想點的菜一次點來吃,人多還是有這樣的好處呀!嚐鮮樣式可以更多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9494980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22:06

自己很喜歡高記生煎包子

太晚到 還會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