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巷弄小吃》捷運西門站~吃粽子要沾花生粉:「王記府城肉粽」
2015/02/10 10:41:20瀏覽1618|回應0|推薦32

 

多年前,一位從高雄到台北工作的朋友,特別帶我去吃一家他認為在台北很好吃的肉粽,位於八德路上的「王記府城肉粽」。

 

 

從小到大,誰沒吃過粽子呢?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自己媽媽包的粽子了。但這家「王記府城肉粽」的粽子,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因為:第一次吃粽子得沾花生粉一起吃。這種粽子加上花生粉的吃法,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新鮮感。

 

肉粽除了有米、花生、豬肉外,裡面還有香菇、一大顆栗子與鹹蛋黃喔!店家淋上特製醬料後端上桌,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你想要的花生粉一起吃。

 

所以,那時候,只要有空,朋友就會帶我去吃,每次吃,必去八德店,因為他覺得這家店的味道最讚。(是真的嗎?還是習慣了呢?)

 

但,後來我發現,在交通便利的西門捷運站巷弄內,也有一家「王記府城肉粽」分店,偶爾想解饞,捷運站一出幾分鐘內即可達。

 

菜單上中英日文標示,在這家店用餐,還滿常遇到外國觀光客呢!

 

「王記府城肉粽」的東西樣式還不少,光粽子就有三種可選,素食者也可安心選用,因為菜粽就是素的啦(只有米和花生)!(豆沙粽的餡料沒有問過,若沒有添加動物油脂,那豆沙粽也是素食者可選的)

 

另外還有其他小吃,像是麵線、碗稞。

 

還有菜頭魚丸湯。

 

每人約百元就能飽食至少兩種小吃美味,還頗經濟實惠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2083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