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有雙酒窩的……
2010/07/16 14:41:38瀏覽1746|回應0|推薦10

網路上瀏覽看見了一篇饒有意思的文章意思是說要好好善待您周遭有酒窩的,她可能是您的親人、妻子、兒女、情人……,因為她是你前世的戀人,守候千年、尋覓千年,只是為了要來跟你再續前緣.,完成前世未完成的心願。聽來真是哀美淒絕;重點是她是為了這個心願,有勇氣躍下奈何橋下的忘川河,忍受橋下千年的火熬水淹煎熬………

好了;我贅言說的更完整的一點,就是人死後必須經過一座奈何橋,橋下有一座河流叫做忘川河。橋上有一個叫做夢婆的女人;會遞上一碗湯,那碗湯就是孟婆湯,喝了湯請您好上路,你會忘記所有的記憶,忘記所有你的哀怨離愁,忘記你所有摯愛承諾,忘記所有的牽絆,從而走入六道輪迴,成凡入聖或打入地獄都要看你這一世的業力流轉生死大海

有些人不願意就此忘情,不願意喝下孟婆湯,因為過去的生死記憶深深烙印腦海,她要再續前緣,孟婆的條件是在身上做下一個酒窩的印記,在臉龐上留下這個記憶,然後躍下忘川河,忍受千年折磨,然後記憶方可保留著,千年過後,帶著記憶,帶著前緣,他再投胎,再回頭找她的戀人。

故事很淒美,我看了入神,念頭轉了一下,那個有酒窩,而且是雙酒窩的年輕戀人湧上腦海,剛好前兩禮拜前我無意間上網看間她的訊息,已經在中部某一個國中退休了,只是芳華已老,輪廓依舊,酒窩依然深深烙印雙頰,目前她已經是小有名氣的藝術家了。

那個藝術學校的歲月,大觀路上的狹窄巷弄違章建築,依稀是學生們躑躅踢躂選材作畫的題材。旁邊大漢溪畔,一眼往新莊方向望去是一涯無際的沙洲,南興橋下淙淙流水掩映著曉風殘月兩人的身影。

那個時候的戀人,有個雙頰酒窩的戀人,畢業那年,她送了一套精裝本的畫冊--孟克的吶喊,主角形同一具受到驚嚇、面色慘黃的夢饜骷髏,用兩隻手摟住雙頰呈現出極度的不安狀態,這是我到現在為止還存在的映像。

我從孟婆湯想到酒窩,再聯想苦澀的滋味,再串連到孟克……..,那個有酒窩情人,千載追尋的結局,是我當兵時,兵變了。那個千年追索的戀人像斷了線風箏,一去不回頭,酒窩成漩渦,初戀情人滅頂了,和那幅圖超像的。

今日記下一首無言滋味的懷念

一心端坐 

眼觀鼻 

鼻觀心 

風狂雨驟 

哪個冤親 

叩門扉 

鼕鼕響 

無故亂我 

亙古思念 

淚沾襟 

蓮花座 

髮簪掉落 

餘香猶在 

彈指間 

山河變 

靈魂乾嗑 

冤家啊!我的冤家! 

百億劫來 

你苦苦追尋 

所為何來 

娘子啊!我的娘子!

因緣未了 

我魂魄牽引 

捲簾入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