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奢華人生奢華風
2010/07/30 17:30:02瀏覽297|回應0|推薦8

1981,還是1982年,忘了!當時我在美國報社工作時,報社的老總老喜歡談論當時的英國王儲查爾斯迎娶黛安娜那場盛大熱鬧的世紀婚禮,是多麼的耀眼奪目,黛安娜又是多麼的氣質出眾,麻雀變鳳凰變的實至名歸,好像全世界女生都嚮往那個查爾斯似的,也好像全世界男生都流口水黛安娜;當時我看查爾斯就覺得老土一個,總是覺得好像一朵鮮花插在…………

那場婚禮全球矚目的,可是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是不堪聞問、經不起考驗。尤其是碰上人性及愛情的試煉,就露出馬腳來。貴為王儲也好,淪為為走族販夫也好,魔鬼是藏在細節沒錯,更是藏在人性中。結局就是黛安娜在一場迷離車禍香消玉殞,舉世哀悼。當年那個粗淺帥哥查爾斯轉眼變成老態龍鐘的老人家;但他卻和苦戀多年的老情人卡蜜拉修成正果,作了半路夫妻,再也不用偷偷摸摸了。 

人世間的事情真的是作弄嘲諷不已;我們所寄望的美好結局,卻讓人心碎不已,看似良緣美眷,背後卻各懷鬼胎,各自滅燭登床投入他人懷抱,全世界看戲的人都是傻子,騙很大!

今天看見雀兒喜準備結婚的消息爸爸是前美國總統,花心的柯林頓媽媽是權傾一時的美國現任國務卿,當然備受關注。新聞又說是世紀婚禮婚禮準備花費在300500萬美金,約台幣1.6億打造這也是類似皇室規格 

這種新聞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總覺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是我唱衰它;看見古往今來盡是狗屁倒灶事。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有必要如此鋪張嗎?

奢華風真是愈演愈烈,小小台灣,當權貴公子結婚哪個不是講派頭耍鋪張、黑道大哥結婚生日也要鋪張,大牌影星慾女和哪個大老闆結婚更是夢幻婚紗曳地,花海淹死人的那種壯觀場面。 

這種婚禮政商名流走攤、管旋樂團絕無欠缺,台灣如此,國外更是如此,有人包下飯店、買下小島或整座城堡就為了辦一場不知何時離婚的婚禮,唉!世間人蠢不可及,兩情若是常相久,又豈在朝朝暮暮,那更不必在乎那個漫天花雨、金鑽銀鑽的奢華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27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