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樂,樂無窮
2010/06/25 21:47:18瀏覽280|回應0|推薦6

搬家之後,坐擁書城,心中踏實些許。

有些書買來之後,根本連翻都沒有翻過,些許零錢都投資買書上頭了,每次搬家,朋友看我像一個背著沉重書殼的蝸牛,氣喘吁吁,已經力不從心了。

他們就會揶揄我,:「當廢紙賣了罷!」。我說:「什麼都可典當,唯獨書本是跟隨終身的!」這些損友就會碎!一聲,罵我書呆子,但我甘之如飴。

坐擁書城,把玩書香,幾乎已成我的癖好了!從小學三年級就養成逛書店的習慣,半世紀了,怎麼可能說撤就徹,他們不知海畔逐臭之夫的癖好,真是對牛彈琴。

古之文人癖好千奇百怪,還聽說金聖嘆還愛聞裹腳布的臭味,這些行徑我們看他們可能是怪老子一個,意淫有之,樂而解憂有之,甚或讓它下筆千行有之,或聞臭豆腐香味如上九霄雲天禪悅味道有之 

唉!他們這些荒誕行經,也不損日後成一大家之風範。我搜羅書籍,不管是狂欣喜悅聞聞書香味,或是戶外曬太陽聞聞發霉味,皆爽!再者夜來一壺茶,浸淫其中,何錯有之?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朗朗讀書聲,這就是我的意淫!SO  WHAT?豈是爽字了得,又干誰家鳥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16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