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子弟江湖老
2010/07/10 12:19:45瀏覽332|回應1|推薦7

最近搬家,搬家最悽慘的是因為東西無法歸定位,所以很多東西一時之間找不著,加上逐日年老體衰,記憶力明顯的衰退。

尤其出門時要用的鑰匙、上班要刷的卡片、更可惡的是要去辦公家事情時候,必備的文件,就是會在遞交文件時,害我找的人仰馬翻。我真的恨我自己,一面找東西,一面敲自己腦袋瓜,怎會如此?除了心急、惱恨之外,心底湧上的更是無限的哀傷。

哀傷的是記憶力怎會衰退到如此不堪的地步,我才虛齡59歲哪!老天爺!莫非我得到記憶力衰退症或是老人癡呆症?想到…..哀怨又不服氣。 

昨天明明答應一個朋友去醫院給他帶東西,本來馬上要出發,可是對方卻客套或無意義的說,再10.15分鐘送來都可以,如果我馬上出發就沒事。

 一回頭主管交代一下事情,我就分神了,埋頭做別的事情,當然我答應人家的事情就忘了,等了好一陣子,對方打電話給我,我的媽呦!我才猛然驚覺說要給他送去,他當然火了,真是冤啊!

我爽快答應人家,卻糊里糊塗忘了這事,這個朋友一定氣到現在,助人美事一樁變成糗事一樁,朋友也無法諒解,我再做解釋也是多餘的,唉!真的老了,青春小鳥飛了。

不是我自哀自怨,我還真的很怕老態龍鍾記憶力又退化,尤其台語說「錢難賺,仔細小」,想到這裡還真的怕死了。兒還小,我老人單身一個,想來天地蒼茫。記的高中唸過韓愈的祭十二郎文,文中說: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這段話深深埋入腦海。

古代可能營養不好,四十不到,未老先衰多的是。可是現代人呢?像我們家裡兄弟姐妹也大約40歲左右已經白髮漸滋長,你說是遺傳還是體衰?尤其最今發現還會掉髮,咦!以前聽說頭髮會變白的,比較不會掉頭髮,這句話也經不起考驗囉!我發現髮際線也往上修,頭也會禿了,杜甫說:白髮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不就是如此嗎?

以前也聽人家,少年時不愛動腦筋的話,老了容易得到癡呆症,可是我一輩子腦筋鑽的比誰還快,怎麼越來愈癡呆狀,尤其我的父親過世前的老人癡呆症現象(阿滋海默氏病),讓我深刻難忘,潛意識中也怕遺傳到我身上。

少年子弟江湖老,很多瀟灑中年人,年輕時就與眾不凡,這些逆風或叛逆的少年,一生跌宕不拘,落魄江湖也好,古道斜陽也好,才子佳人也好,大江大浪翻滾來翻滾去,他們累積了一層風霜和智慧,也展現三分俠氣,這些少年就老成的中壯年人,看起來就是男子漢,頂天立地的大男人。

就像熟女一樣,不會像時下有奶無腦的青澀小女孩,只會端奶、嘟嘴裝可愛,熟女舉手投足都是讓男人心曠神怡,想入非非的,我常說性感女人的性感帶,不是在兩腿之間,而是在兩耳之間的腦袋瓜,就是這個道理。

偏偏現在的少年郎,很會哀哀叫、嘰嘰叫。這些吃麥當勞長大的草莓族,沒事還會裝老成,真是叫我看了好氣又好笑。工作單位上有一位替代役男,大約26歲左右,昨天沒事在我面前靠么(我的年齡比他父親大),他說:「唉;老了!老了!」,當下我真的懶的理他,他居然在我面前喊老,依此年齡比例,等於我在90歲面前的人家喊我老了,我不被人家巴一巴掌才有鬼,年輕人有耳無嘴就好,怎會如此愛噴口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211092

 回應文章

kitty
有空多逛 受益良多
2010/07/12 12:42

老大哥

沒事逛您老的網誌,增長學識、受益良多,小妹子我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