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哀無樂
2010/07/07 17:09:43瀏覽242|回應0|推薦9

中中我兒昨晚和我們同事一夥人去聚餐,從小出門時就跟在我身邊,早期隨身還要攜帶奶粉、尿片。咻的一聲!10年過了,歲月穿牆而過,老了我這條漢子,換來重達50幾公斤小壯丁和他的厚實胸膛。 

10年來;也加諸我一貧如洗,兩鬢如霜,但我不後悔,今生來這娑婆世界,就是為子女做牛做馬,親情無價;沒有任何寶物可以替代我的子女,我愛我的家人遠遠超過愛我自己。 

昨天去剪頭髮,照例還是請阿桑幫忙染,我染頭髮已經好幾年了,剪完頭髮不出一個月,髮根就已經露出白髮,一黑一白煞是難看。人家說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我看哪,不管是華髮也好,一尊還酹江月也好,人生都是這片無情荒地有情天的過客, 

也不管年輕時代真的多情?或者多情的人必然坎坷?歲月遠遠把我拋過,往事都已經成為過眼雲煙了,我現在的心情漸漸的由激情轉趨平淡,一切都是淡淡的,淡淡的平實;淡淡的愛戀:不伎不求的淡泊,很多事情可以有,可以無。因為「哀樂中年」都無法形容我的滄桑,現在是「無哀無樂」的感覺,卻活著很實在,活在有血有淚的日子裡。 

每星期六晚上我去查經班,最近看了「傳道書」那一章,那章節說了很多關於人生是虛空的、都是捕風捉影的箴言,也提到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所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佛經說因果法則,也強調空性,我認為比聖經說的邏輯性強的很多,宗教是拿來信仰的,宗教不是拿來比較的,沒有甚麼優劣,只能說誰跟哪種宗教比較投緣而已。 

基督教強調定於一尊,定於那萬有之神耶和華,所以我說他是「懶人的宗教」,絕對不是去形容他膚淺或媚俗,全球信仰基督教的廣義的人口可能最多,一定有它的普遍性和推廣性。 

佛教有時還酸溜溜的說「人生難得,佛法難聞」。既然佛法那麼難聞稀有,佛教徒就應該大力推廣,學習基督教徒積極推廣、積極入世的精神,這個時候佛教徒又說一切講究因緣,因緣到時自然就會上我佛門,真是怪哉! 

有人會說人性的終點,就是神性的開始。我不管這些了,活到這把年紀,活得快樂最重要,有皈依沒皈依不重要,有受洗沒受洗我認為也不重要,心裡頭有那尊神,有那尊敬天畏人的心最重要,阿門!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2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