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阿公、阿嬤健康呷百二
2010/08/31 17:44:19瀏覽339|回應0|推薦3

前幾天聽說是阿公阿嬤節。每天八月的第四個禮拜天大家來慶祝阿公阿嬤們,今年新創立的節日,我覺得挺有意義的,總比那個七夕(還是正月15日)中國情人節來的有意義。 

很多阿公阿嬤們,忙完下一代的吃喝拉撒之後,顧及年輕兒媳們創業維艱,一下子要背負龐大的房貸、面對孩子就學、就養壓力,養兒育女根本力不從心。加上傳統台灣老人家又「疼孫入骨」心態,老人家又多背一個重重的殼。 

他們甘之如飴的撫養下下代,所以在台灣太多孩子是由祖父母養大的,一般人都認為這是阿公阿嬤們應做的義務一樣,政府從來沒有認真來看待阿公阿嬤的付出和努力,我看這是馬政府唯一做對的事情。 

我無緣見過我的祖父母,我出生時他們早就過世了,只是聽姑姑們說,阿公和我叔叔很像,兩頰凹陷。其實哪一個老人家活到7.80歲時,歲月不催容顏兩頰凹陷呢? 

第二個印象;也是聽我現在93歲母親說的。台灣光復前美軍空襲的很厲害,他們夫妻倆,其中一個要一肩挑起我大哥、大姊,他們兄妹倆被放在前後籮筐內,另一個要攙扶我阿公、阿嬤老人家,步履踉倉的往深山裡面逃。 

一直到我結婚之後,我才感受到祖父母和孫兒們的親情,我28歲時生下我女兒,好可愛,胖嘟嘟的ㄚ頭,前妻和我都要上班,我父母親搶著要顧我的女兒,我其實千般不捨給我父母親顧。 

那年年輕的爸爸才28歲,每個假日騎車到桃園龜山和我女兒見面是最期待的事兒。分手回台北時,騎著摩托車奔馳在二省道,機車剛過桃園龜山鄉,下坡往新莊方向時,我思念女兒的眼淚,隨著山風一直往後飄,好難過的每一個禮拜天黃昏時刻。 

如今女兒已經30幾歲了,長年居住上海,她有沒有想念我們,我不知道!可是我們對他的愛,祖父母對他的愛;可是深刻的很! 

日子過得很快!我老了,快50歲時候,又來兒子了,我單親獨力撫養他,點點滴滴都是回憶一籮筐,如今他10歲了,我是標準的阿公爸,疼愛孩子像孫子一樣,一枝草一點露,今天說到這個阿公阿嬤節,我心裡感觸特深! 

總之;祝福天下所有偉大的阿公阿嬤們,祝福大家健康呷百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37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