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歲生日快樂
2009/11/17 22:32:33瀏覽361|回應0|推薦4

晚上為兒煮生日晚餐,手機響起,打開一看是一通簡訊,原來是靈鳩山法師在山上傳來的。內容全文如下:

賴師兄、傳中小善財!生日快樂!為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於諸病苦,為作良醫。於失道者,示其正路。於暗夜中,為作光明。於貧窮者另得伏藏。菩薩如是平等,饒益一切眾生。○○師。

我兒名子是靈鳩山師父取的,當年在娘胎時,就給大師兄加持過,特有因緣,好高興,我幾乎是靈鳩山的失聯人口了,師父們三不五時還是會給我鼓勵,真是阿彌陀佛!

今夜給他過一個素樸的生日,一塊小小的蛋糕,他說要一個人過特別的生日,其實我知道他的苦心。飯後我故意問他:「兒子你是否因為把拔的經濟,而故意簡單一個人過生日,沒有其他小朋友來我們家啊!」。

他笑瞇瞇;禪機無限的說:「把拔你還要我明說嗎?」,多懂事的孩子,一個晚上從煮飯到給上街給他買片小蛋糕回來,他摟著我好幾回合說:把拔:我愛你!我好愛你!

10歲了,真是諸佛菩薩保佑,讓他健康成長。回首10年;我怎麼有能力一個人帶大他?冥冥中是菩薩指引我的。當然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個人的犧牲就微不足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50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