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硬頸精神
2009/11/14 00:48:11瀏覽519|回應0|推薦3

●一般說硬頸精神,都是掛在客家人脖子上,身為客家人,有那麼些許莫名的驕傲和被排擠的失落。很多河洛人明的暗的都幹譙我們客家人「小氣」、「當酸」。說我們講的話像南蠻鴃舌之音「咿咿眑眑」,還常以吊尾音「客人『啊~』」形容我們。為此;我屢屢不惜翻臉,舌戰辱我民族之人,為了客家聲譽,我絕對是必也正名乎!

從小媽媽就罵我「硬頸牯」,是福是禍我不知道。總結一些客家家族人影像的流竄,外祖母破舊襤褸的黑布衫……..父母親青筋佈滿臉上,一前一後推著砂石車……..,五、六歲執拗的我,往黑夜的街上直奔,雨水傾盆而下……..,這些影像呼嘯而過的風景被定格。希望有一天我能挖掘出來,看那是不是硬頸精神的表徵,是否是我魂縈夢牽中的殘存意象。

●老馬愛將吳育昇,這個長的不怎麼樣,但嘴把可臭的很的第一名立委,批綠從不手軟,經常罵人不要臉的老K戰將,他也犯了拉鍊不關好,老二亂竄的毛病,天理昭彰,這回看他如何說?閉關5天,那個禍根就乖了?唉;女人好哄,可憐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49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