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體凡胎
2009/11/11 12:27:55瀏覽391|回應0|推薦4

經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魚少水,斯有何樂......」。每次看到這一句話,就像被電到一樣。

人生所謂何來?大哉問。

我說迷迷糊糊而來,哭哭啼啼而去,如夢似幻,真真假假一場。

情深業重之人,今生必然情愛纏繞,遍歷苦果。

不管說業障也好,艷福也罷,它自會循上門,該來了還是會來了,該了斷還是會了斷。

今生一定要相碰一次的話,守候千年的鐵門,阻段萬年的欄柵,必將迸裂而破應聲而斷,絲毫不爽。

我常看見、聽見、碰見輪迴之苦的男男女女(包括我自己)如何解脫?我說沒有辦法,……….因為受的苦還不夠多。

只有苦頭真的嚐盡了,自然解脫業力這一關。

問題是,解脫後妳快樂麼?一些些非常、非常微細的業力,它仍然牽引著你,它讓你的肉體凡胎顫抖著,無法自主,變成心靈的幽暗面。

火浴鳳凰後的灑脫,難敵疏爬灰燼的惆悵,明月清風下的莊嚴,難掩木魚迴響的落寞,啊!這就是人的難處。

千絲萬縷鑽動的蟲,啃食著妳,尼姑思凡、和尚破戒都是一灑殷紅的血,她們何嘗願意如此,這些細微的掛念,都變成成下一世輪迴的火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48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