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兒如此,內心驕傲
2009/11/09 12:09:51瀏覽406|回應0|推薦4

兒子近日功課進步外,心智愈發成熟,看在我眼中真是欣慰。小三之後班導師抓緊這方面,字體自然工整多。數學不用說了,因為有外面珠心算補習。12月份要晉級心算三級了。我最重視的國語作文,因為從小他的用句遣辭超齡的成熟,是可以培養的資質。

小三之後,他更戰戰兢兢,作文壓力很大,他要每一篇作文比上一篇好,這就累死我了!我必須在旁邊提點,養成他的依賴性。近日綱要、段落跟他說清楚,其他完全自由發揮。我覺得他開始脫胎換骨了!已經慢慢抓住寫作的訣竅。

以前我常常跟他有嘴說到沒泡沫,我說寫東西不必那麼拘緊,不一定要道德文章千古,隨便小品下手都可以,也就是天地俯拾皆文章,至於硬梆梆的學問可以慢慢來,心性修養到一種層次,文章絕對不一樣。我自己曉的寫文章的東西,筆耕功夫下的深,如細雨濕衣,功力日增卻不自知,但儲遊龍走筆內力。

另外兒子心性修養,比我好太多了,我這老賊不學無術,大染缸內紅橙黃綠藍靛紫,渾身浸透透濕答答。文質彬彬沒有,粗鄙之學樣樣精通,舉手投足自然不脫習性,換句話說經常會有「口頭禪」出口成「章」,不管是中英文,還是三言絕句五言、七言律詩,(唉!要自我批判真難)很容易出現。

我兒就會說:「這麼小的事情,有必要又說那種話嗎?把拔?」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菩薩再現囉。很小的時候;他就說過「把拔是半個出家人,因為還在吃肉,四歲叫我要吃肉不可以殺生,去市場買」,有兒如此,內心驕傲。

今天再PO2個月珠心算測驗合格證書,下個月(12月)要晉級珠算六級、心算三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480784